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南延津一楼盘无证施工销售 住建局称其“很牛”

2011年08月0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延津一楼盘无证施工销售住建局称其“很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乡8月5日电(记者侯伟胜)河南省延津县一楼盘没有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部分房屋却已经封顶;有的房子还没有动工,还是一片空地,却已经当成商品房来卖。当地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该楼盘确实很牛。

  “延津县‘嘉盟福苑’小区无证建房子,并打着内部认购的旗号违规公开销售,你们快来看看吧!”不久前,有延津县群众打电话反映。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群众反映的“嘉盟福苑”小区。该小区位于县城卫生路中段,记者看到,靠里面的地方有四栋楼已经封顶,其他地方还是一片空地。尽管商铺还没有动工,地基也没有开挖,但工地四周的围墙上已经打满着旺铺热销的广告。

  记者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拨过去,有位自称是开发商的男子非常警惕,询问记者是从哪里得到这个电话的?当记者告知是从工地的广告上看到的时,该男子松了口气,说过几天就可以看图纸订房(商铺)了,他已经留下了记者的电话,开始定房的时候会通知记者。该男子还说,如果想买住宅房可以去卫生路与西大街交汇处路北的营销中心。

  记者在该男子所说的位置找到了“嘉盟福苑”的营销中心。营销中心大门外,一个写有“热烈庆祝延化集团金粒公司内部选房圆满成功”的红布条幅非常醒目。在营销中心的墙上,有一份销控图,上面标满了显示房子已经被卖掉的红五星。

  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5、 6、7、8四栋楼已经封顶,但1、4、5、6、7、8号楼都可以定房。目前销售很好,只剩有十多套大约180平米左右的顶层复式,价格从 2500元/平米到2700元/平米不等。如果想定房,需要交1万元的VIP排号费,开盘的时候可以顶1.5万元。

  随后,记者在该置业顾问的引领下,来到财务室交纳了一万元的VIP排号费,一位姓朱的会计为记者开具了一张盖有“郑州嘉盟置业有限公司延津分公司”公章的收据,一份“嘉盟福苑”延化集团金粒公司VIP内部登记优先认购权书,以及一张编号为606的“嘉盟福苑”VIP卡,上面写有“此卡为延化集团金粒公司内部登记卡”字样。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办公室王主任了解情况后,介绍说,三四个月前,有媒体对该县的房产违规现象进行过曝光。随后,局里专门召集全县的8家开发商开会,并进行了专项整顿,并表示现在不应该再有这种现象了。

  在王主任的协调下,记者见到了该局建工股张股长。张股长介绍说,这个楼盘还没有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局里 3月23日就对该楼盘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开发商的一个副总也在通知书上签了字,但就是不停工。一个多月后,又下达了处罚通知书,但当时该公司的一位副总不接,说等两天,给领导汇报后再说,随后便没有消息。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延津县房管所。该所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无证售房不归房管所管 ,记者应该去问住建局。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再次与延津县住建局办公室王主任取得了联系。“无证售房就是房管所负责的事,他们不管谁管。”王主任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