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大学学者将就《土地管理法》修订上书国务院

2011年08月08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由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以及北大法学院人大与议会研究中心等主办的“城乡规划、土地征收与农民权利保障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世界宪政论坛”闭幕。曾多次组织建言“拆迁条例”的北京大学张千帆表示,将根据此次论坛的讨论结果加以完善补充,并于今年10月份左右,就《土地管理法》修订上书国务院法制办。

  此次论坛共有60余位中外专家参与,就城乡规划的编制程序与公民参与、土地征收的公共利益前提、程序与公民参与、补偿标准与评估机制等几个议题展开讨论。

  此次论坛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认为《土地管理法》最实质的问题就是保护耕地和中国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根本性的问题。目前《土地管理法》都是从国家管理角度,从耕地保护的角度考虑制定,而忽视了对土地使用权的保障。“比如第63条对集体用地做了很严格的限定,不得转让,不得非农用等等。规定本身没错,但我们保护耕地的同时对思维限制过死,不让农民农地有过多的发展,必然会剥夺农民的权利。”张千帆表示。(记者周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