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底楼住户"比赛"挖地下室 物管制止被骂勿管闲事

2011年08月08日 08:3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南区龙州湾街道城南未来小区居民反映:

  小区几栋住房都是小高层,一楼的住户不仅有车库还有地下室,但是他们仍不满足,纷纷在屋前绿化带下继续掘地拓宽地下室。从5月份第一家挖掘开始,每过几天就有新的地下室开工,如今已经挖掘地下室的住户有近20户,剩余几家也准备动工了。

  现场 地下室面积再拓20平方米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赶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在4栋3单元1-2,车库大门敞开,几个工人正忙着扎钢筋。工人们称,这里原本有个几十平方米的地下室,他们正在继续拓宽内侧,面积有20平方米左右,可做小酒吧或者影视厅。

  走出地下室,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户的地下室顶盖已经盖好,与其相邻的1单元和2单元的一楼业主,还没来得及浇灌挡土墙和顶盖。

  走访调查发现,开挖地下室的情况,在该小区2栋、3栋、5栋随处可见。

  物管 制止第一起开挖惊动警方

  居民介绍,小区第一个开挖拓宽地下室的是3栋2单元1-2的业主。小区物管查阅了记录后也证实,这户业主是今年5月份开始雇人挖掘地下室的,物管曾赶到现场劝其停工,但是业主置之不理,说遭处罚是他自己的事,还大骂物管不要多管闲事。“双方当时还发生了争执,最后不得不报警调解。”

  物管称,虽然他们也就该业主私自挖掘地下室的事,向街道、建委、规划等部门进行了反映,但是这个业主最后还是成功地拓宽了地下室。

  “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后面的紧跟着就效仿了!”物管称,除没有交房的1栋外,小区共有19个单元,1个单元有两户是一楼,除开部分没有接房的业主外,目前已经开挖地下室的有近20户,基本上是四五天就有一个新的地下室开挖,就像搞比赛一样。

  查处 职能部门近期将集中整改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就城南未来小区住户挖掘地下室一事,电话采访了巴南区规划局。

  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一楼住户违规挖掘地下室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他们曾多次联合建委、房管、街道等部门到场调查,要求停止违法挖掘行为,自行回填。

  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会同多个职能部门,对城南未来小区乱挖地下室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改,要求仍在开挖的业主自行整改,否则将予以强制回填,还要收取回填成本费用;已开挖的地下室,当事人要自行回填或拆除,否则将影响房产证办理,如果整改不合格将不予办理已购房屋的房产证。

  《重庆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

  负责组织查处的主管部门或镇(乡)人民政府对修建地下违法建筑的,应责令停止建设,限期回填或拆除;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回填或拆除,所建违法建筑位于规划核实确定的建筑基底范围内且不危及公共安全的,按违法建筑面积处房屋楼面价格百分之百的罚款;危及公共安全或者所建违法建筑超出规划核实确定的建筑基底范围部分,当事人不自行回填或拆除的,予以强制回填或拆除。(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钱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