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老城区买楼“有价讲”外围区成“楼价洼地”

2011年08月08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纵观广州7月份二手楼市,客户观望依然比较浓,尤其在政府加强调控后,客户更敢大幅压价还价,令大多数业主难以接受,成交未能出现大的突破。据中原(广州)领先指数显示,7月部分业主价格略有松动,尤其是业主有换房需求、放盘单位滞销、买家一次性付款等情形,可议价空间较大。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二手楼价高企,税费成本高,一、二手价差缩小。部分业主不接受按揭,实力有所不足的买家或无奈离场,或“出走”外围。外围一手新盘供应量较大,与中心区二手住宅入市较高的成本相比有一定优势,部分二手买家因此被分流,其中不少是中心区年轻买家,但中心六区二手主导优势仍明显。

  成交热区:白云低价盘是婚房置业首选

  据中原成交数据估算,广州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略有增长,其中白云区成交量上升最为明显。合富置业市场主任梁燕明表示,从具体板块分析,如白云区的机场西、黄石板块,受“限购”“限贷”影响相对较小的首次置业者,在新婚等刚需释放带动下,7月份看楼活跃度略有增加,价格有所松动、议价空间5%~10%的盘源以及符合首次置业预算范围内、单价在1万~1.2万元/m2之间这类中低价盘,比较受现阶段有意入市的刚性自住需求首次置业者青睐。现时市场上这类中低价盘源的消化速度相对较快。

  话题热区:番禺网签或催“末班车”效应

  7月份,番禺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略增,业主放盘量一般,大面积单位放盘价出现松动,可接受小幅议价。据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透露,7月成交主要是刚性买家,投资型买家出手少。7月新收客急增,但大多数仍处于观望期,还价情况多且幅度大,部分买家即使议价到位,也常常再次临时变卦。二手网签将要实行,亦有部分买家为赶搭网签前“末班车”而急于置业。龙斌表示,按过往经验,二手房网签推行后,为降低税费成本,选择自主网签办理过户的业主和买家数量会有所增加。但网签的推行并不会对二手楼市造成明显冲击。

  降价热区:芳村价量齐跌 “旧改”促回暖

  有业内人士认为,7月荔湾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荔湾区成交均价约13983元/m2,环比下降21%,是中心六区价格松动幅度最大的区域,但成交量并不理想。改善型买家青睐的中山八与康王路板块,7月成交幅度下降;价格相对较低的芳村板块,首置对近期出台的茶滘“城中村”改造前景信心倍增,成交出现明显上升。业内人士分析,现时市场上对“限购”政策基本已经消化,有部分业主看淡后市,放盘会变得积极,也有一定的议价空间。而心态转弱的不光是业主,部分买家出手也十分犹豫。 (记者王雯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