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最大公租房项目27日摇号 月租金9元/平方米

2011年08月09日 08:3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27日,我市公租房将举行第三次摇号配租,本次摇号的房源中,茶园的城南家园是“新面孔”,首次接受申请摇号。昨日,记者从市公租房管理局了解到,城南家园本次接受申请的房源有近9500多套,预计本次摇号成功的市民明年3月可以入住。而整个小区将在明年6月完工。

  目前规模最大

  昨日,记者来到城南家园小区,小区一期有19栋楼已经封顶,其他房子正在施工中,不少楼栋已经修到十多二十层楼。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南家园的首批房源正在接受申请(新增的茶园申请点在茶园长生路48-2号),一共有25栋楼,面积大概50万平米,9500多套房子。城南家园也是目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中,规模最大的项目,可解决约9万人的住房问题。

  根据计划,城南家园整个小区将在明年6月份全部竣工。该负责人还介绍,城南家园设计是23到32层的现代高层电梯房小区,共87幢楼,设计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米,提供的房源大概3.3万套,户型包括单间、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每户的建筑面积在30平米到75平米之间。而装修是和民心佳园等公租房小区一样的标准。

  在小区配套方面,规划有1所公建小学,面积约2.1万平米;3所幼儿园,每家面积约3000平米;商业配套约18.4万平米;社区管理等公建配套设施约有21.5万平米,停车位6400余个。

  月租金9元一平方米

  城南家园位于南岸区的茶园新区,位于通江大道西侧,紧邻南岸区公安消防支队,距离南岸区的新区府位置只有500米左右。据了解,城南家园的月租金是9元/平米。该负责人表示,城南家园交通方便,在首批住户入住之前,计划有两条公交线路将从茶园新区延伸到小区,分别是公交173(城南家园———南坪)和176路(城南家园———茶园———工业园区———城南家园)。目前,两条线路都是从南坪到茶园新区,176路是环线。

  更多的公交线路则会随着市民入住的情况,及时与公交等部门进行沟通,增开更多的线路。而正在修建的轨道交通6号线,起于茶园新区的长生桥,经过江北区抵达北碚。其中上新街———茶园段途经小区东、北侧,设有2个站点,距离小区都只有600、700米,预计2013年通车。

  昨日,市公租房管理局还提醒市民,在2月28日前提交申请,且两次摇号未能获得配租的申请人,愿意到西永康居西城、蔡家两江民居和茶园城南家园入住的,本轮可100%配租。申请人需到原申请点提交变更申请,通过本月27日摇号确定其配租房号。(记者 喻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