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省住建厅厅长:旧城改造有的拆得太急太快

2011年08月09日 09:38 来源: 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发布会上,谈及对传统建筑的保护,省住建厅厅长房庆方坦言在城镇化过程中,在旧城改造时,有的拆得太快太急,一些具有岭南特色的古建筑、古园林、古街道遭到了破坏。“在搞清楚哪些该拆哪些该留之前,宁可先留下来”,“举办这次评优也是为了弘扬岭南建筑文化,加强保护和传承”。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大师何镜堂都对此表示了忧虑。何镜堂表示,在历史建筑的保护方面,不光是广东,全国都有这个问题,必须意识到其严重性。他说,发展的基础是传承,政府应该挑起责任。

  据了解,昨日启动的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评选活动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筹备的,旨在传承、保护和弘扬岭南建筑文化。该奖项是经省政府同意确立的省级奖项。分设岭南特色规划设计奖、岭南特色建筑设计奖、岭南特色园林设计奖、岭南特色街区奖、岭南特色乡村民居奖、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创作奖6个单项奖。评选对象为广东辖区内2000年以来完成的建设和设计项目。(记者/卢轶 通讯员/孙波 实习生/吕韵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