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申请房贷 教你两招

2011年08月09日 10:13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目前不少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已经一收再收,但购房仍是一些市民的刚性需求。那么,购买首套房和二手房的市民,如何更快更准确地申请到房贷?就此疑问,记者前往各银行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打探。

  “贷款可以,但必须是银行有贷款合作的楼盘。”这是记者在市内许多银行询问后得知的。目前,在这种合作的背景下,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还是可以发放的。市民可以在选择好楼盘后,再在与其合作的银行中选择一家进行申请即可。

  据了解,现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都采用这种方式发放贷款。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还能发放二手房贷款。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银行对于还款额度有硬性要求,在贷款前须询问清楚。

  除了银行,公积金贷款是申请房贷的另一个渠道。

  今年4月,我市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由20万元提高至40万元,职工最高可贷购房总价的80%。市民若想进行公积金贷款,直接把资料提交给银行,贷款成功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再进行审核。

  这样一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间大大缩短,就和办商业贷款的时间差不多。现在,这种“银行先审先贷,公积金中心事后复核”的贷款审核方式,已经在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主城范围内)进行试点。(记者 项菲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