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山房价拐点何时到来?何时买楼最适合?

2011年08月11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是政策走向、市场的促销风潮,还是开发商的心态,眼下所有方面的信息似乎都指向一个足以令购房者雀跃的结论:中山的房价拐点正在悄然临近。

  这一拐点究竟何时能够到来?到来之后,对整个中山的房价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本期圆桌会议特邀中山地产界资深评论员元禹,合富辉煌以及中原地产,一同探讨中山房价的走势。

  议题一 房价拐点何时到来?

  中原地产:

  预测下半年中山楼市新增供应总量将在30000-35000套,市场总供应将达到60000-68000套。随着库存的上升,买方市场很可能到来,市场从量跌到价跌的变化,将在下半年明显呈现出来。

  未来市场的风险会大幅增加,开发商手里的货早抛比晚抛好。一旦存量继续增加,成交继续下跌,楼市将会快速进入“冰冻期”。实际上,中山早于7月中旬房价便已出现松动,如城区或靠近珠海的镇区,楼盘价格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明降或者暗降。

  元禹:

  由于国务院关于楼市调控的最新表态,以及银根的进一步收紧,对下半年楼市唱空已成为主调。当然,“下半年楼价稳中有降”这个结论,在中山也是可以充分成立的。

  市民已不盲目,对形势也看得比较透彻,他们当中那些有机会接近发展商、承建商、代理商及高层的人士,会得到更多更准确的信息,对于大局有更清晰的判断,并向其亲友发布。事实上,发展商对下半年的形势已然明了,基本上都放弃了幻想,正在努力救亡图存。相当多的发展商暂时采取观望姿态,具体到行动,就是推迟开盘或推出“特价房”试水。

  议题二 区域房价如何变化?

  元禹:

  如果缺乏科学、合理、系统的统计数据,预测房价会降多少,这个问题谁都不好回答。只能说,在目前的形势下,中山楼价下半年降幅有限。

  此外,还要补充平时不引人注意的一点,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是以套内面积为计价标准,而目前大部分楼盘标价时还习惯以建筑面积标价,买房者也喜欢用建筑面积计价,这往往令市民会觉得楼价“涨”了。

  合富辉煌:

  中山目前面临着限购扩大化的深度调控,政策压力增大、信贷缩紧,导致下半年楼市不确定性增大,预计城区受到影响较小,镇区市场则受影响较大。

  最终决定中山楼市下半年走势的还是政策。由于政策维持紧缩,中山购房需求受到抑制后增长较慢;同时,新增供应量却大幅度增加,竞争将日趋激烈,开发商与客户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博弈胶着状态,后期或将出现“以价换量”局面。

  议题三 何时买楼最适合?

  元禹:

  现在发展商难捱,市民反而就好过了。只要是已有房住、不属于所谓“刚性需求”的,就可以从容不迫地等待出手的时机。有人担心会出现持续的通胀造成货币购买力大跌,但按历史经验,通胀之后就是通缩,留着钱应该会更适宜。如果真要出手,个人偏好还是买住宅。建议不妨先锁定心仪的目标盘,待其开出“特价”之类的笋盘再出手。

  至于买什么楼,只要是自用,那买什么都可以。不是自用,而是希望依靠房价上涨或租金回报的,就要仔细算清楚,还要算一下城区里同类产品的规划量、开工量、现有供应量及闲置成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