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新房:促销难撼市场 成交大幅回落

2011年08月12日 08:5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套数,环比前一周均有所回落,新开盘量和新批预售量亦成下跌态势。

  领域机构认为,交易量在经历上上周一波小高潮之后,重新回归低位,说明严峻的政策背景和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打折促销对楼市的拉动作用只是阶段性的,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浓郁,整体市场不容乐观。

  交易量重回低位

  沙坪坝成最热区域

  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8月1日至8月7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521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分别为32.4%和11.2%。

  从上周的成交情况来看,尽管较前一周有所回落,但仍处于2500到3000套之间的正常水平。

  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受宏观调控及信贷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冷清的市场环境仍未见好转,购房者观望情绪仍然浓郁。

  从成交区域来看,成交量最大的是沙坪坝区,共计500余套。张鑫分析,该区域短期内成交量出现明显上升,一定程度上是受地铁1号线开通的拉动。

  高端物业集中供应

  折扣力度加大

  上周,新开盘项目只有9个,共推出建筑面积9.1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24.3万平方米,降幅达73%。从去化情况来看,整体去化率为30%。

  张鑫分析,供应房源量较前一周呈大幅度下降态势,表现出开发商谨慎推盘,在以新开房源拉动销售的同时,保证存量房源的去化速度。

  新开盘的9个项目中,别墅项目达4个之多,其中有2个全新入市的项目,分别是海昌清水溪和奇峰·香山林海。

  4个别墅项目中有3个都是一次仅推出不到10套房源,呈现出少量高频率加推的特点,包括万科渝园、奇峰·香山林海和同景国际城·郡望。

  张鑫表示,别墅项目的平均去化率为45%,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产品消化起来较为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新开盘项目的折扣力度都相当大,以9.2折和9.3折居多。像瑞安·雍江悦庭销售情况较好,去化率在50%,最高打9折,优惠幅度比前期更诱人。

  推盘节奏放缓

  巴南放量最大

  上周,新批准预售项目有14个,较前一周减少6个,新批准预售面积3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0%。

  其中巴南区的项目最多,包括世纪金源·御府、帝豪·南城国际和宗申动力城等。(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