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水电系央企地产版图扩张 北京成为大本营

2011年08月12日 09:34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葛洲坝高调进京,中国水电地产斩获大兴项目……在央企电力板块重组又有新进展的背景下,水电系央企地产的扩张举动再度引发猜想。

  “葛洲坝地产开始在一线城市大规模布局,尤其在北京市场,这表明了葛洲坝地产战略转型的决心。通过转型,葛洲坝地产将可以在更高的层面上与专业的房地产公司进行竞争。”北京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刘非告诉《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中国水电地产北京再度拿地,则表现出其一贯快速扩张的发展模式。

  重组下的地产猜想

  近期,葛洲坝地产与中国水电地产的举措,让人不能不联想到同期进行的央企电力板块重组。

  除了“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工程”、“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设计和服务”与“水电投资建设与经营”也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由国资委核准的主营业务。正因此,葛洲坝地产与中国水电地产在业界被合称“央企水电系地产”。

  央企电力板块最新的重组措施,恰好与葛洲坝及中国水电相关。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同两大电网的15个省、市(区)所属电力设计、施工、修造企业组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由两大电网的其他14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重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在其他主营业务裂土分疆的同时,两大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布局会不会跟进调整?

  刘非认为,这两大集团都是“大土木”概念企业。“葛洲坝地产没有如从前一样跟着自己的工程走,而是大胆布局北京市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上市首发申请通过了中国证监会的过会审核。刘非认为,中西部地区诸如成都、贵阳、长沙等城市集合了多家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成员企业,具有区域资源优势,对区域市场较为了解,而这些区域市场本身具有很高的成长性。尤其是成都、重庆被批准为国家城乡改革配套试验区,武汉城市圈以及长株潭城市群等国家重点改革试验区成立后,充满了更多的市场机会,可以作为中国水电地产发展成长的突破口。

  两大集团地产业务负责人接受记者求证时,均表示暂未收到相关消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