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5000多房主将告别“无证”尴尬

2011年08月12日 10:25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承诺,只要业主配合,产权监理处将在一个月内将三个小区的产权证全部交到业主手中……”贵阳市房屋产权监理处蔡有中处长话音刚落,现场立即响起一片掌声。在8月5日举行的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会议上,困扰中华商住楼、林城大厦、玉树苑三个小区1000多户业主多年的产权证逾期办理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近年来,因部分房开企业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导致我市一些购房者入住多年仍不能办理其房屋的所有权证。据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集中清查,目前贵阳市共有5000多户居民买了房却拿不到房屋产权证。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批示同意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办管分离、依法处置”的原则,一方面先行给玉树苑、中华商住楼、林城大厦等9个项目的购房人及被拆迁人办理产权登记,另一方面由各职能部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开企业进行坚决查处。

  据介绍,为避免房开企业打“擦边球”,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大对违法房开企业的监管查处力度,对违规的房开公司其所有股东、法人等,有关部门都将一一记录在案,被拉入黑名单的所有人员一律不得再从事房地产开发。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对违规房开企业的固有资产进行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违规项目的恢复、完善,以保证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随着我市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办管分离”原则的明确,涉及全市36个小区、5000多户业主的产权证逾期办理难题将相继得到解决。(记者 刘圆圆 赵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