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二手房挂牌交易量下滑 中介抢客现象明显

2011年08月12日 10:4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八月,一手市场以俊发为代表进入降价时代。而二手房市场也议价交易成风。据多家品牌中介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议价空间在5-10%左右。也许是房产价格松动等原因,不少观望者准备出手购房。但不妙的是,据多家品牌中介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房挂牌量环比7月减少30%左右。

  据荣城房产门店负责人李先生介绍,8月份,咨询房屋信息的人环比上月提升15%左右,但由于现在卖房很难达到房东心里的价位,所以挂牌量大幅减少,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同时记者还发现由于房东将房屋信息挂到多中介出售,因此近期中介抢客现象明显。

  访问量提升但挂牌量有限

  记者2天内在不同的中介守候,发现访问量相比上月确有明显提升。而大多来咨询房屋信息的客户均选择户型不错的小三房。由此可见,大家怕国家日后政策再有什么变动,均是狠狠心一次到位。据新亚房产、荣城房产数据显示,近期门店访问量相比上月提升15%左右,并大多为诚意购买者。

  但选择面却因为目前市场挂牌量较少,并且中介所得房源信息相似等原因显得有些单薄。对此,荣城房产销售总监黄勇也表示,由于目前二手房产价位在变相松动,虽然挂牌价依旧坚定,但出售的65%以上房屋均为议价成交。因此,不少房东为卖个好价钱,不愿把手上的房屋出售,更愿意选择暂且出租。

  一套房被三家中介拉着看

  来昆明打工的四川人小李最近看到昆明房价有所松动,于是准备出手购房。但他走了几家中介却发现可选房屋范围很小,尤其是一次性到位的三室户型。更奇怪的是,他分别被三家中介拉到同一套房子里参观。小李很纳闷,怎么中介公司房屋信息一下子少了很多,就算有的信息也基本相同,根本没有可比较性。

  为验证小李说的现象,记者特别走访昆明多家中介公司。发现小李说的现象并非偶尔,虽然从目前的市场挂牌来看,北市区、市中心、世纪城片区的房源还相对充足,但中介房屋信息差不多。据昆明至业房产经纪人张婷介绍:“中介房源相同其原因主要是房东为多家提供房屋信息所致,也正因为房源量少,而访问人又增加,因此抢客现象明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