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公租房管理办法年底前出台

2011年08月12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市住房保障办主任李俊夫上任不到一年时间内,就已经第四次接待市民来访了。

  昨天上午,他亲自接待来访者15批次,协助接访的局分管负责人共接待来访者40批次。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李俊夫都一一记录下来,同时立即批示相关部门就市民诉求迅速展开调查处理,并在指定期限内予以解决或提出明确处理意见。

  李俊夫透露,广州公租房管理办法计划在今年底出台,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预约接访或带案下访,安排处级领导值班接访,增加手机短信服务,推进网上信访大厅建设。

  141宗烂尾地已盘活122宗

  来访人何先生夫妇反映,自己的房屋因政府扩建道路拆迁,补偿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已经起诉到法院,希望政府部门与法院沟通,按照当年自己房屋的实际面积判决补偿。

  李俊夫认真聆听何氏夫妇的诉求,并请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拆迁补偿的情况,并表示拆迁问题一拖多年,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尽快解决。这个案件中涉及的拆迁问题关系到建设、国土、道扩办等多个政府部门,他会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议,邀请信访人、法院和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参加,面对面沟通协商,争取彻底解决。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解决7.7万户市民的办证难问题。141宗烂尾地块已有122宗完成盘活,妥善解决了1.5万户被拆迁户的补偿问题。

  年度保障房筹建完成过半

  来访人莫女士一见到李俊夫,眼泪就夺眶而出。她说,自己是四川人,上世纪90年代嫁到广州。2002年,莫女士和丈夫离婚,婚后自己带着10多岁的儿子借住在朋友家。政府今年为其发放租赁补贴,缓解了她的住房困难,但现在自己住的城中村要改造,租金和水电费都在上涨,恳请政府考虑其特殊困难,给予实物保障。

  李俊夫马上批示对其住房困难要在政策范围内尽量予以解决,并指示身旁的工作人员下午就跟随莫女士到她租住的地方上门察看。

  送走了莫女士,李俊夫透露,今年广州全市要筹集建设8.5万套保障性住房,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截至7月底,计划筹建的84959套保障性住房已完成42946套,占总目标任务的50.5%。(记者赖伟行 实习生林楚欣 通讯员穗房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