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日照保障性安居工程全开工 落实棚改一万多户

2011年08月12日 14:21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0日,记者从日照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市2011年计划建设14125套保障房,实际开工15107套,完成计划的107%,提前50天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部开工。

  今年省分配给日照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共14125套房。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1625套,棚户区改造9300户,新增廉租住房补贴200户。建设总量多于前8年的总和,其中棚户区改造约占全省的十分之一。  

  日照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分解任务,与各区县政府一把手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对推进不力的由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对相关责任人约谈问责。市政府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目标责任书履行情况实施专项督查。

  在建设推进中,日照市突出用地保障、资金保证、规费优惠三个关键,采取划拨、点供、允许使用自用土地建设等多渠道保证保障房用地需求。市政府带头投资3200万元建设200套公租房,拨付5000万元用于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对廉租房补贴费用及时拨付。把公租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政府搭建政策优惠平台给力,园区、企业乘势借力,形成合力加快建设,园区、企业投资占93.3%,突破了资金瓶颈制约。做活棚户区改造与城中村改造结合文章,争取中央、省专项扶持资金6984万元,分10大片区落实改造10000多户。按建设规模、建设进度,用足用活中央、省专项扶持的1.1565亿元资金,缓解了建设单位资金压力,加快了开工建设步伐。积极落实规费优惠政策,给保障房建设以优惠扶持。保障房建设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费,缓建防空地下室等规费优惠及时到位。仅住建部门就免收行政事业性规费1.35亿元,降低了建设成本,鼓励和促进了规模化建设。

  为保障房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市规划局前置服务,为保障房建设项目提前出具规划要点,缩短了建设方案报审周期。市住建委把住房保障列为城建工作“一号工程”,在全系统实施审批提速。通过取消、合并、压减等方式,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减少了三分之一,将图纸审查、工程招投标等建设手续由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对40多项申报资料实行审批服务窗口内部流传共享,避免不同审批环节重复报送资料,项目审批限时办结率达100%。各行政审批单位对涉及保障性住房的事项,简化程序,随到随办,优惠政策随到随批,促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早开工、快建设、早投用。

  截至8月10日,全市实际开工保障性住房15107套,完成计划的107%,提前50天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开工。保障房主体竣工和交付使用4575套,占计划的32%。其中:经济适用房计划建设1625套,实际开工1753套,完成计划的108%;廉租房补贴计划新增200户,实际增加发放497户,完成计划的249%;公租房计划建设3000套,实际开工3147套,完成计划的105%;棚户区改造计划改造9300户,实际建设安置房10007户,完成计划的108%。(记 者 孙巍 通讯员 建伟 树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