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房租半年涨两成 多区域出现“一房难求”

2011年08月12日 15:04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年初以来,兰州市房租价格较去年同期普遍上涨,很多地方甚至出现房租“一房难求”的尴尬局面。据了解,造成兰州市房租价格上涨较快的主要原因有三点:新建商品房价格走高、物价上涨和租房钢性需求增大。

  市民李先生家住兰州市麦积山路,由于李先生所居住的小区最近拆迁,需要租房过渡,最近,李先生几乎跑遍了各家房屋中介公司,发现房租的上涨幅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李先生的预料。采访中李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普遍涨价,而且上涨幅度很大。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一套二室一厅的住房租赁价格约在800元至1000之间,现在的价格大约在1500元至1600元左右、繁华街区约为1600元至1800元。一名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房价上涨,导致房源紧张,原来我们半年的成交量要30多套,可是今年上半年只有十几套。 一房屋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我市房租普遍上涨了大约百分之三十左右。尤其是今年3月份房屋限购政策出台后,兰州租房价格又‘猛蹿’了一大截。说到涨价的原因,杜先生说首先是新建的商品销售价格价格居高不下,带动二手房上涨,其次是由于物价上涨的原因。另外租房需求的增大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由于兰州流动人口逐步增长,租赁房屋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据了解,今年6月份,兰州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8.2%,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二位。房价在7月出现小回落,但是房源紧张是不争的事实,预计未来兰州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仍将呈现上涨势头。(记者 葛 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