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聊城积极打造城市“绿色名片”

2011年08月15日 09: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聊城市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近年来,不断增加城市绿量和精品工程,加强城市综合功能,形成了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人与自然和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绿色水城,“绿色”逐渐成为聊城的城市新名片。

  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

  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聊城市积极建设大型公共绿地,实施城建绿化项目,加强小区、庭院、道路、墙体绿化建设,通过全城建绿,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

  聊城市把滨水景观带的绿化完善提升作为重点,增加了古运河等风景区的绿化量,积极完善湿地建设;在居民密集区、主要道路交叉口,重点实施了15个规模在5000平方米以上、景观优美、城市文化内涵丰富、主题特色鲜明的街头小游园,让市民出行500米就能步入公共绿地空间;坚持主要道路、新建道路建设与绿化建设同步实施。

  按照“精心、精细、精品”的要求,聊城市聘请国内著名设计院和施工单位设计建设,努力使每项工程都能成为绿化精品工程。在树种选择方面,突出地方特点,形成一街一品、一路一景的园林绿化特色。

  绿化效果突出生态宜居

  在绿化工作中,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始终把提升城市宜居程度,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水城的树木更绿、花草更艳,创造出更加优美、清新、健康、舒适的环境,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在建设过程中,他们把精品工程、景观工程作为重点,充分运用现代绿化技术和手段,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确保栽一棵树成一个景。

  围绕适宜人居目标,聊城市加快市政设施完善配套,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关键节点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制订了市区“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绿化养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方面的管理,巩固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切实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

  积极打造“绿色名片”

  “绿化,是城市的一张‘绿色名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聊城市搞好城市绿化工作的一个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的一个有效途径。”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蒋玉尚介绍说。

  作为一座国家级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聊城在完善景点建设的同时,不断实施高标准的园林绿化建设,以形成亮丽多彩、鸟语花香的美好景象;在做好做足“水”文章的同时,积极做好“绿”的文章,形成水城一体、水绿相映的城市特色,全面打响“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聊城”城市品牌,让水城更靓、更美、更加具有吸引力。

  吴华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