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二手房进入冰点期 价格出现松动

2011年08月15日 10: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二手房进入冰点期,成交量大幅下滑,价格出现松动。如今,深圳二手楼成交惨淡已然,但深圳八成网友依然坚持观望,而六成则看跌后市行情。业界更是称,深圳二手楼成交惨淡继续,将引领新盘价格下跌。

  据了解,深圳自7月11日开始对二手房实行按评估价征税,这一政策已执行“满月”。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数据统计获悉,深圳市二手房成交量跌至冰点,环比暴跌77%,一个月内日均成交仅101套。

  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按评估价征税使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市场进入浓重的观望期。记者在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看到,办理过户登记的情形与这一政策实行前大相径庭。中心大院停车场里空余着大量的停车位,而二楼过户大厅也仅有十余人在办理过户,有的窗口前甚至没有人办理登记。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显示,进入8月以来,二手房成交更是用“惨淡”二字来形容。8月7日、8日、9日三天,全市二手房成交分别只有46套、96套、96套。

  深圳中原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量普遍下滑。由于选择监测的楼盘样板不同,各地产中介在二手房价的统计上也存在差别,但是有一点一致的是,各机构的数据均显示,深圳市二手房价在7月初的短暂坚挺之后,近期开始下跌。

  按评估价征税之后购房者是什么样的置业心态?一份网络调查显示,八成受访群体会选择推迟半年后再做打算,仅有不到两成人坚持在3个月内出手。调查显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60.2%的人对后市看跌。其中,认为楼市会小幅度下跌的占30%,认为会大幅度下跌的占25%。尽管如此,在购房需求中,仍然有43.9%的群体还是坚持原来的购房计划。

  据了解,深圳的二手房税收新政将一个久远的传说变成了现实后,对投资者最大的打击是二手房税收新政将推向全国。据相关部门透露,全国地税系统今年开始推行存量房交易按评估价核定征税的城市,包括北京、杭州、辽宁丹东、上海浦东和广东中山。而除深圳外,沈阳、合肥等地,近期也拟推行按评估价征税工作。

  有业界资深人士坦言,二手房新政可以让成交量下降,但短时间内却不一定能够压低高涨的现有房价。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