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多家售楼部预售证未标注“预售资金监管”

2011年08月15日 11: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份,《合肥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实施细则(施行)》(以下简称《细则》)出炉。这一《细则》曾被寄予厚望,也给购房者吃了颗定心丸:交出去的钱总算上了个保险。根据规定,购房者将购房款存入监管账号,如何使用将由房产部门监管。开发商不能乱花钱。而记者在走访省城多家售楼部发现,悬挂着的预售证都未标注“预售资金监管”。

  记者分别走访了经开区、高新区等5家开发商售楼部发现,售楼部里悬挂着的预售证都未主动标注“被监管” 。而根据《细则》规定,被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会有预售资金监管账号。而把购房款打入监管账号,开发商就不能随便使用购房款,买房人的钱也就有了保险。

  记者提醒购房者,现在购房要先查看预售款监管账号,可查看楼盘售楼部悬挂着的预售证原件。原件上会注明预售款监管账号。但购房者也要注意悬挂的预售证是否是自己所购房子的预售证。因为不同期、不同栋楼宇预售证也不同。而对于开发商这种不主动标注行为,购房者也有对策。记者了解到,如果售楼部没有该期楼宇预售证,市民可到合肥市家园网备案系统中查询是否被预售款监控。凡被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会用红字标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合肥已有百余家开发商被纳入预售资金监管系统。除了商品房现房(项目拿到了“规划许可证正本”、具备了竣工交付使用条件的商品房)免于预售资金监管,合肥其余新建商品房正在被陆续纳入商品房预售监管系统中,有关部门人士透露。尽管目前商品房预售监管没有全部完成,但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如果购房者购买已被预售监管的楼盘,在缴房款时一定要查验是否是预售资金监管账号,以免出现被开发商“欺骗”存入非监控账号的情况,给他们创造预售款挪为他用机会。(市场星报 任金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