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金阳房租受热捧 直逼中心城区

2011年08月15日 13:27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8月以来,金阳新区房租一路走高,以往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简装三房月租金仅1000元,目前至少1400元;最为紧俏的一室一厅月租金以往只需400到500元,现在最低600元,这一价格直逼中心城区房租水平。

  金阳房源受热捧租金直逼中心城区

  “我在金阳找了一个星期的房子了,至今还没找到!房源紧俏不说,一室一厅的房子600元一个月还算便宜的。”刚在金阳找到工作的小张向记者诉说了他的租房经历。小张告诉记者,在他连续多次到访咨询后,有一家中介给他找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工作人员带小张看的这套房大约40平方米,除了卧室里有一张单人床,客厅墙上有一个电视机外,几乎没有别的家具。“我在省府路租的房子,房内配有床、衣柜、书桌、沙发,不仅可以做饭还可以洗衣服,每月才收700元。而这个房子配置这么简陋,租金也要600元,”小张失望不已。

  贵阳荣城房地产经纪公司金阳分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以来,金阳租赁房源十分紧俏,最火爆的时候,他一天要接待30名求租者。“以往在金阳一套100平米左右的简装三房,如果租期能达到一年以上,每月1000元就能租下来,但现在每月租金至少要1400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碧海花园、景御园等热点片区,房源几乎都是一挂牌就能租出去。并且租金水平几乎和中心城区相持平。“在小十字周边,普通的两室一厅步梯房月租在1500元左右,金阳热点片区的房源也能租到相差不远的价钱。”据记者了解,目前金阳世纪城附近,空房无家具的一室月租金在600元左右,两室月租金在1200至1300元左右,三室空房出租在1400至1500元左右;而简单装修、带家电的一居室租金每月在800元左右,同样配置的两室一厅每月租金则在1400元左右,三室则在1600元左右。

  交通优势凸显催热金阳租房市场

  据了解,随着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导致近两个月来金阳新区商品房成交持续冷清,成交量一直在800套左右徘徊,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租房市场却异常火热。

  贵阳智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泉表示,政策连续调控导致部分刚性需求转向租赁市场,导致租房需求量不断加大。而金阳新区交通设施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到金阳工作和居住,导致租金呈上涨趋势。杨泉还认为,现在正值毕业生离校,相对市区而言,金阳新区租金原本较为便宜,空置房也比较多,因此成了很多毕业生租房首选地。

  荣城地产金阳店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金阳新区作为近年来贵阳的投资热土,不少投资人购买房产后又没有立即入住,带来了大量的空置房源进入租赁市场,增加了租房人群选择。“金阳距离主城区交通便利、周边有学校和产业园聚集,大量的外来人口为租赁市场提供了大量客户,因此租金上涨也比较明显。”(姚利红 周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