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业、养老地产成开发方向 二三线城市变主战场

2011年08月18日 19: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中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降温措施,使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本轮调控时间之久,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且更加注重诸如保障房等长期住房制度的建设。世联地产研究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由商品房和保障房共同主导的转型期。为了应对调控的不确定性和企业未来的扩张,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开始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着战略方面的调整,这种调整既显示出传统模式下开发商发展策略的共性,也开始出现差异化的特征。

  城市布局的扩大化:二、三线城市成为主战场

  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深入和持续,一方面,一线城市受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的疲态表现越来越明显,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双双回落;另一方面,长年累月大规模的持续开发,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日趋减少,土地价格高企,拿地越来越困难,开发成本也越来越高,投资回报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布局二三线城市成为品牌开发商的一个重要战略选择。一线城市遭遇政策严厉调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不降反升,毫无疑问是得益于大量二三线城市的崛起。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重心明显转移到二三线城市。2011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只占市场份额的4.6%,二三线城市分别占到了市场份额的30.2%和65.2%。恒大地产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数据中显示上半年公司累计合约销售额423.2亿元,其中一线城市占比仅为5.9%;二线和三线城市占比分别为63.8%和30.3%。

  据世联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1个城市吸引了超过10家TOP50品牌开发商进驻。万达2011年计划在国内范围内新增17座万达广场,将万达广场的总数量增加至59座,其中大部分为二三线城市,如唐山、廊坊、抚顺、洛阳、无锡等地。恒大地产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现已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房地产项目100多个。

  世联地产研究认为,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的原因有二:一是二三线城市仍有较大的开发空间,可持续盈利有保障;二是一二线城市受限购等政策影响严重,而三线城市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几乎所有的品牌开发商从去年就开始增大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以减少调控对业绩带来的波动性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