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大坪区域打造重庆总部经济城 3年后完工

2011年08月24日 13:0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渝中区总部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勇透露,其在大坪区域打造的重庆总部经济城今年能开工六成,计划3年后完工,届时该项目吸收规模以上企业超过200家,聚集3万企业精英。总部经济城将与瑞安天地、龙湖时代天街以及英利在七牌坊的项目连称一片,成为主城区新的增长极。

  张勇说,园区投资50亿元左右,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以高九路为中心轴线划分为南北两大部分:南部与大坪商业中心相邻,建筑形式以甲级高层写字楼、创意LOFT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高端商务公寓为主;北部连接红岩村、化龙桥地区,以独栋总部楼群为主,配以200亩虎头岩城市生态公园,形成集办公、科研、生活、体闲于一体的企业总部集聚基地。

  “今年开工量很有可能突破30万平方米。”张勇说,在招商方面,不仅有韩国和日本的企业正在考察,还有年收入过百亿的企业拟把总部搬过来。按照渝中区的“十二五”规划,将在大坪区域再造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通俗说就是“再造一个解放碑”。

  张勇说,园区计划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100强龙头企业20~30家;引进大型企业、重要客户50余家;引进规模以上企业200余家。园区的产业定位则是以电子信息、金融创新作为主导产业,高端商务物流、创意设计为重点发展,其他创新服务业为补充的现代综合性企业总部聚集区。“这是仔细研究了重庆区域经济后的定位。”张勇说,目前在解放碑,入驻的金融机构主要是银行、保险和证券公司,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一些创新性的金融机构不断出现,这里将吸引比如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和信托等衍生性的金融机构,这些金融机构具有强大的资金调动能力,他们又能吸引一些潜力型的公司进入,从而提高园区的创新力。张勇还表示,未来,50多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园,每平方米年税收额能达到2000元,每年贡献税收超过10亿元。

  重庆总部经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总部经济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汇聚人才、资金和创新力。以人才为例,根据项目调研报告和规划,3年后,这里将聚集4000名企业老总、8000名企业高管、近20000名城市精英白领。(首席记者 柴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