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揭秘武汉666米“中国第一高楼”规划细节(2)

2011年08月24日 14: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实上,记者发现汉正街的规划中,高楼还不止一栋。比如,在多福路附近还将设计有高达380米左右的“晴川双子星”大楼,在利济南路一带也将有多栋高楼。

  通过规划部门提供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在现有汉正街板块中,规划有至少10多栋高楼。若按此规划改造,汉正街板块将“大跨步”地提档升级。

  大楼市场化运作,已有大企业青睐

  质疑:网友最大疑问是,开工不久的绿地金融城投资约为300亿元,现又规划666米的高楼,资金从何而来?

  回应:黄宁说,网友担心财政支出问题可以理解,但其实是存在一定的误解。目前的想法,666米高楼也是市场化运作,不由财政投资建设,将采用招投标方式,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建设、运营。对于规划“太超前”的质疑,黄宁解释,科学的规划必须有一定的前瞻性,考虑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

  “要想吸引大企业的目光参与汉正街改造,首先得要有一流的规划。”黄宁透露,目前汉正街改造规划虽还没有最后确定,还需进一步的论证,但已经有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多个大企业表达了投资意向。

  展望

  新汉正街,可以让你流连一整天

  666米高楼只是汉正街规划中的一部分。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昨透露,汉正街搬迁后的空地,将规划为世界级滨水旅游商贸区(简称TBD)。跟老汉正街相比,重点突出“滨水旅游”功能。

  新汉正街横向将成“天阶”

  新汉正街的第一任务,就是扩容,范围大约是过去的2倍:东接前进一路、三民路及民权路,南抵沿江大道,西至武胜路,北临京汉大道,总面积3.46平方公里,其中硚口区2.19平方公里,江汉区1.27平方公里。

  “传统的汉正街主要沿汉江分布,新规划的汉正街,是从汉江走向了长江。”黄宁说,从大的外形看,新汉正街规划为“横纵两轴”发展。

  “横轴”主要是沿江发展,主要是指垂直于长江的多条小巷子,如鱼骨型分布。目前,这些小巷的建筑比较陈旧,新规划将采取“保留与修复”的手法,对12处文化遗址进行部分地保留和“修旧如旧”模式的重建,保留老汉正街的商贸特色和老建筑,并引入江城老字号旗舰店、汉派餐饮、旅游购物和地方文化等功能,彰显汉风汉味。

  沿汉江往长江方向走,空间依次升高,即楼房“越长越高”,直到达到666米大楼的高度,“如此排列,视觉上就有如‘天阶’般的冲击。”

  纵向打造旅游商贸区

  “纵轴”,实际指的是武汉这座城市传统的中轴线。黄宁说,原苏联专家在参与武汉市规划的时候,就提出“汉口火车站-西北湖-中山公园-武汉展览馆-南岸嘴”的城市中轴线,如今新汉正街也处在这条中轴线上。

  在这条城市中轴线上,已有王家墩CBD,也有武广商圈,新汉正街又该如何定位?黄宁介绍,新汉正街定位,既不是传统的汉正街商贸,也不同于王家墩和武广商圈,而是世界级的滨水旅游商贸区,能购物,有吃有喝还有玩,凭借两江交汇的独特区位,集休闲旅游、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文化会展、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