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西民间资本超万亿 对房地产投资高度关注

2011年08月25日 09: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万亿规模民间资本在信贷紧缩和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正在寻找新的出口。

  8月18日,在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发布了民间资本调研报告。

  该报告由高和投资联合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共同组成课题组,历时半年,走访山西、鄂尔多斯、陕北以及浙江温州等多地,采访当地政府以及数十位资产过亿的投资者。并在高和投资营销团队的配合下,对上百位投资房地产过千万的客户展开调研,最终形成。

  据课题组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已超过30万亿元,加上手持现金、股票、债券、保险以及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总规模超过48万亿元,被称为全球私人财富增速最快的国家。而以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投资为代表的民间投资在固定投资中比重超过一半,达到57.7%。

  根据课题组按照一定的计算方法估算,仅山西、温州、鄂尔多斯三地民间资本量就分别达到约1万亿元、5200亿元、2200亿元。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即认为,山西民间资本已经开始向资产证券化的方向演进,民间资本开始投向基金或信托这种更为直接的融资渠道。

  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也认为,民间资本对房地产投资始终高度关注,短期来看,不会大规模从房地产市场撤出,而未来民间资本以新型金融业态参与房地产业将渐成趋势,如参与房地产信托,或者以私募股权基金、政府发债、REITs方式等途径。

  近日,鄂尔多斯政府对在鄂尔多斯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出台了各种鼓励政策,如免除企业所得税等政策,甚至超过天津滨海新区对于基金优惠政策,则恰好印证了这一点。(赵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