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上周二手房市场再现“量价齐跌”

2011年08月25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7月份济南二手房出现“量价齐跌”行情后,8月份这一状况还在延续。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济南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房管部门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287套,环比下跌了6.51%;成交面积21895.13平方米,环比下跌12.64%。历下区、历城区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有上涨,涨幅分别为24.53%和2.38%。其余五个区域的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高新区跌幅最大,天桥区跌幅最小。

  价格方面,根据监控数据,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72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0.72%。

  各城区中,天桥区、历下区挂牌均价有微幅上涨,涨幅均在0.3%之内;另外四个区域的住宅挂牌均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市中区,最小的是槐荫区。

  从齐鲁不动产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济南一、二手房的成交均较为低迷,进入下半年出现转机。其中二手房自六月份开始价格环比出现小幅下跌,随后的七、八月份这一状态还在加强和持续。一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7月份结束了连续的上涨态势,价格环比持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济南一、二手房的价格均停止上涨状态,下一步价格的全面下降更可期待。日前,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标准已经公布,并据此拟定需要纳入限购范围的二、三线城市名单。“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旺季,而目前的限购扩容消息,可有力压制可能出现的“金九银十”市场反弹,将会从整体上拉低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 (宗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