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南京结婚成本清单:婚房支出占比最高达90%

2011年08月25日 15: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网传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结婚成本排行榜,南京以102.8万的成本紧随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之后,在排行榜上高居第六名。其中婚房按照80㎡、均价10100元计算,总价为80.8万元,在102.8万的结婚成本中无疑占到了“大头”。

  这一消息公布后,立即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质疑,“结婚的费用何止100多万呀”。这其中,婚房的成本更是被网友认为严重低估,“每㎡1.01万元的房价在南京主城区基本绝迹。”

  那么在南京结一场婚究竟要花多少钱?在调控逐渐显效的今天,婚房在南京人的结婚成本中究竟占据了多大的比例呢?《扬子楼市》选取了八对今年已经或即将结婚的新人进行了调查。

  -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赵晓黎 徐巧燕 高宏年

  50万拿下江北婚房

  王剑 28岁 高校教师 / 戚悦 28岁 电台编辑

  我们俩是大学同学。大家都知道南京房价不算低,我们双方的父母也都不属于富裕的阶层,不过我们俩都觉得与其怨天尤人,不如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前进。终于,2008年的时候,我们在江北有了自己的家,25万的首付中绝大部分都是我们俩工作以后的积蓄,拿房后父母又出钱帮我们装修、买家电。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剩下的贷款最多还有5年就能还清了,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80㎡,50万,在威尼斯水城

  2、装修10万

  3、家具家电8万

  4、轿车8万

  5、办喜酒等支出7万,收到红包7万

  6、度蜜月1万

  7、恋爱10年,花费12万

  总计:89万,婚房支出占比56.2%

  家里付首付小两口还贷

  王燕 28岁 医生 / 尚青 29岁 外贸公司市场业务员

  王燕夫妻俩都是外地人,毕业后均留在南京工作。去年在夫子庙一个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首付50万,男方家出了30万,女方家出了20万,现在小两口还贷款,每月还款约3200多元。考虑到未来可能的发展,计划用5年的时间消化掉“结婚成本”,并逐步考虑生小孩、养车。王燕认为,很多留宁打拼的外地人应该与他们的情况差不多,家里支持了首付,主要是自己还贷。这样挺好,一起努力奋斗,为了幸福生活。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70㎡,总价90万,位于夫子庙的秦虹小区

  2、装修8万

  3、家具家电5万

  4、轿车0元

  5、办喜酒等支出3.5万,收到红包3万

  6、度蜜月2万

  7、恋爱1年,花费3万

  总计:108.5万,婚房支出占比82.9%

  看房过程中爱情开花结果

  吴暖暖 28岁 技术员/柳园园 28岁 老师

  别看我们婚龄不长,才几个月而已,但要说起买房的故事,那可就长了,看房可以说是我们恋爱时的一项重要内容。

  从鼓北的金陵大公馆,到龙江的苏宁千秋情缘,再到奥体的一些楼盘,最后到江宁,可以说被我们看了个遍。从2007年开始看房,到2009年3月终于下手,从最初对价格的不能接受、等着降价,到看到房子一天一个价时的焦虑,再到一房在手反正自住不管涨跌的淡定,在漫漫的看房过程中,我们不断走向成熟,包括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爱情。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159㎡,总价95万,位于江宁恒大绿洲

  2、装修20万

  3、家具家电20万

  4、轿车18万

  5、办喜酒等支出12万,收到红包2万

  6、度蜜月0元(因为工作繁忙还没去)

  7、恋爱5年,花费10万

  总计:173万,婚房支出占比54.9%

  靠个人买房不吃不喝得17年

  张华 30岁 公司职员 / 赵梓萱 27岁 研究生在读

  不算不知道,结婚真是一笔大开销,七七八八要一百万了,房子就得80多万,还好父母之前就帮我把婚房买好了。买房的时机也比较好,2008年的时候国家正好也在调控楼市,当时南京不少楼盘都降价了,因为我工作在宁南,父母就在附近几个楼盘看了一圈,综合交通、环境、配套等因素,最后拍板在江宁托乐嘉买了一套房,总价81.6万,父母一次性付清。如果不啃老,以我6万的年收入水平计算,不吃不喝要工作17年才能把老婆娶回家,真是无奈。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120㎡,总价81.6万,位于江宁托乐嘉

  2、装修10万

  3、家具家电6.8万

  4、轿车0元

  5、喜酒等支出4.7万,收到红包4.5万

  6、度蜜月4000元

  7、恋爱2年,花费9600元

  总计:99.96万,婚房支出占比81.6%

  不用买房的小两很潇洒

  邵亮 31岁 媒体从业者/展颜 26岁 公务员

  邵亮家住在板桥,有好几套拆迁安置补偿的小产权房,最后选了位置比较好的一套74㎡的两房,作为小两口结婚的婚房。按照目前的市价,这套房子总价约45万,因为房子不用买,大大降低了成本,所以他觉得手头很宽裕。无论是20万一辆的汽车,还是花费不菲的欧洲游,邵亮花起钱来可真是连眼睛都不眨。没有婚房的压力,这对小夫妻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

  结婚成本清单

  1、婚房74㎡,市价约45万(小产权房)

  2、装修6万

  3、家具家电2万

  4、轿车20万

  5、办喜酒等支出18万,收到红包24万

  6、度蜜月3万

  7、恋爱2年,花费1.2万

  总计:71.2万,婚房支出占比:0%

  给房贷闹得不敢领证

  谢海松 24岁 证券公司职员 / 李庭 23岁 国企员工

  我们现在算不算是结婚了呢?连我们自己也说不清,因为在亲戚、朋友、同事的眼中,我们就是夫妻了,住在一起,也回老家办了婚礼了。但在法律上呢,我们肯定不是夫妻,因为还没有领结婚证,这都是给房贷问题闹的。

  我俩现在住的房子是我们认识之前,老婆父母出首付给她买的,面积不大,就40多个㎡,考虑到以后势必要换个大房子,如果是领证结婚以后再买,那我们就算是二套房了,无论首付还是利率都要比首套房高出一大截,所以我们只好只办仪式,现在还在四处看房。现在房贷收紧,银行成了“大爷”,连我们的结婚步骤都被打乱了,贷款买房的人伤不起呀!

  结婚成本清单

  1、精装房42㎡,总价57万,蓝岸3G

  2、装修 0元

  3、家具家电4万

  4、轿车0元

  5、办喜酒0元

  6、度蜜月0元

  7、恋爱1 年,花费2万

  总计:63万,婚房支出占比90.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