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过半网友看跌房价 业内:开发商降价是噱头

2011年08月25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份调查显示,超六成的准购房人因“限购”城市的推迟购房,主要原因是要静观市场变化。

  搜房网日前调查发现,超过六成广州网友认定今年9月、10月楼市传统旺季不可能出现“金九银十”,过半网友看跌广州房价,面对众多开发商集中推货,到底买还是不买?43.42%受访者表示,将会视具体情况而定。明确表示想买房的网友,比例仅26.97%。

  近期,广州碧桂园十里银滩推出三年分期及首日认购7.5折优惠,三天换来了50亿的进账。万科拉开“百团大战”,多个楼盘均以不同的优惠吸引买房客。此外,广州一些郊区楼盘房价也开始松动,以首日认购直降1000元每平方米-3000元每平方米的方式吸引购房客,似乎降价风暗起。

  不过,业界普遍分析,这些只是噱头而已。许多所谓的“降价”房有不少“水分”。有开发商将原来精装修的房子改为毛坯房,这样一来,房价就所谓下降了。此外,“尾盘”也出现在本次的“降价”行列中。满堂红广州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总结,只有当房子真正卖不动了,开发商才会考虑用低价促销的方式,而目前所谓的“降价”更多的只是噱头,并不会引起整个市场的跟风。

  事实上,记者实地采访中发现,在广州市区,即将于“金九银十”推售的楼盘大部分以高价盘居多,尽管在销售大厅所见来咨询的买家寥寥无几,但开发商在这个“黄金月”所抱的态度基本上是“积极推货,犹豫降价”。记者赵燕华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