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京开建材市场3家涉嫌销售假漆料商户被调查

2011年08月26日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报道假冒的多乐士、立邦油漆流入京开建材市场等建材城后,昨天,丰台工商分局迅速行动,对3家涉嫌销售假漆料的商户进行检查,并要求3家商户到工商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其中一商户因违规经营问题严重,当场被责令暂停营业。

  在本报记者暗访时,京开建材市场的3家商户表示可提供假漆料。昨天,丰台工商分局市场科联合右安门工商所对这3家商户进行检查,但在3家商户的摊位上,只有油漆区7号有3桶多乐士漆料。商户称是打电话让别人送货上门的,每桶进价280元,售价290元。该商户现场提供不出进货票据等,工商人员将这3桶多乐士漆料暂扣。

  在另外两家摊位,虽然没有发现多乐士和立邦漆料,但发现了一种“美迪多乐士”漆料。商户同样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工商人员现场封存了6桶该种漆料。工商人员要求3家商户于今天到右安门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其中一家商户因为问题严重,当场被责令暂停营业。

  据丰台工商分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市场科立即联合右安门等工商所,对京开建材市场、玉泉营建材市场等建材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商户的证照是否齐全、漆料从何处进货、有无进货票据等。如果商户无法提供进货票据等,则当场要求下架封存。如果货物或票据经鉴定为假冒,将会根据规定严厉处罚,净化建材市场。下一步他们将考虑对油漆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打击假冒伪劣的漆料产品,防止消费者受到损害。(记者袁国礼 张剑实习记者何正清)

  >>再访建材城 漆料商户答问谨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十里河建材城的民和兴市场。多家经营多乐士、立邦油漆的商家都表示货物保真,价格上多买可以优惠,但优惠空间不大。当记者询问有没有价格便宜点的油漆时,有店主称有一些只要几十元的油漆,但那些都是没有牌子或者杂牌子的,几乎没有消费者选购。

  在京开五金建材批发市场,记者询问了数家卖油漆的店面立邦漆的价格,结果价格都差不多。以立邦美得丽漆来说,几家店主开价均在260元左右。一名姓林的店主说:“市场里面的价格都差不多,立邦美得丽就是这个价了。”他说知道关于假漆的报道,“现在查假漆查得很严,我这儿都是真货,你可以放心用”。

  在回访过程中,面对关于产品价格及进货渠道的询问,大部分店主都表现得十分谨慎。

  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