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华业地产推出“诺亚方舟计划” 获多数业主肯定

2011年08月26日 10: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业东方玫瑰事件和”华业地产推出“诺亚方舟·安全岛”的资本安全保障计划,在业内泛起层层涟漪。业内专家认为,华业为兼顾新老业主利益,寻求以最有效方式保障业主资产而推出的“诺亚方舟计划”,打破了房地产行业一贯的“冷处理”做法,在市场冰封、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提供了全新的相处模式和解决方案,值得探索。

  9月开始办理手续

  8月份,一封来自业主的信,把华业地产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也使更多人把目光转向了这个低调平和的企业。针对华业东方玫瑰老业主维权诉求,8月17日,华业地产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名为“诺亚方舟计划”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资产安全性提供的保障计划。

  “诺亚方舟计划”一经公布,得到大多数业主用行动对计划表示的理解与支持。记者昨天从华业地产了解到,目前解决方案正在稳步推进,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均开始陆续选择适合自己的安全保障计划措施,9月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引发业界大讨论

  诺亚方舟·安全岛计划以华业地产与业主双赢告一段落,不过,由此引发的相关讨论,却在业内泛起层层涟漪。值得注意的是,该事件突破了以往的“一边倒”舆论,更多的人从契约精神角度对华业表示支持。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述纠纷的解决不符合契约精神。在房价上涨过程中,购房者并未平分利润给开发商,所以在下调的时候也很难要求开发商退差价。

  然而,除了注重书面契约之外,处在聚光灯下的华业地产则通过换位思考,更多地从责任与情感上面考虑业主的诉求。华业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市场逐渐冷却的大趋势下,华业地产愿意与客户一起承担市场风险,成为“利益共同体”。以保护客户的利益为最高标准,用更真诚的态度和更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诺亚方舟计划’并非补偿,而是华业与业主间情感的维系。”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事件中,我们获得的支持是华业动力源泉,我们愿意用真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业主,坦诚地提出我们可以提供的保证方案,以此为契机,通过“诺亚方舟计划”使华业和业主的关系更加亲密,更加和谐。

  与业主形成“利益共同体”

  事实上,在市场冰封、价格波动的楼市背景下,由降价引起的纠纷在北京并不是第一例。华业地产打破了房地产行业一贯的“冷处理”做法,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发起了“诺亚方舟计划,”引起业内专家的关注。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一路飘红的房价,使不少人愿意采用房产投资的方式对资产进行保值和增值,并逐渐的把房产曲解成为稳赚不赔的投资品。不过,在楼市调控之下,房价单边上升的状态已经改变,通过灵活定价顺应市场已经成为开发商面前的选择,“诺亚方舟计划”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提供了全新的相处模式,通过“利益共同体”与客户一起承担市场风险。

  华业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蓝血道德”的城市运营商,真诚是华业人在面对建筑、项目、业主和社会最本真的态度,也是最鲜明的特质。在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的同时,华业地产并没有忘记饮水思源,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建筑设计中,力求以最好的产品形态面对业主。华业信奉“先做事,后发声”的做事理念,“诺亚方舟计划”的启动,标志着华业地产对业主长期以来的关怀终于由量变达到质变。 本报记者 邢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