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开发商促销升级 购房者开始下手

2011年08月26日 13:1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促销力度加大,拉动了购房需求。上周,楼市成交量小幅回升,同时,新批预售量也有所加大。

  领域机构认为,开发商推盘表现得格外谨慎,以推特价房等形式消化存量房源,但市场仍保持获取大批量的预售许可。这说明开发商是在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做准备。

  房价一路下行

  促销拉动需求

  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8月15日至8月21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610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1%和13%。

  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成交量的小幅回升,属于楼市的正常波动,但仍处于低位徘徊。

  龙湖、保利、协信等龙头房企率先加大促销力度,金科借上市之机推出特惠。一系列促销手段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楼市需求。“可以说,眼下,降价快跑成为开发商唯一的出路。”张鑫说。

  从成交热点区域来看,江北和北部新区是成交主力区域。

  新开高层为主

  南区放量最大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8个,较上上周增加2个,共推出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0.3万平方米,增幅不到3%。

  张鑫分析,新推盘量仍处于低位,目前楼市库存量较大,开发商都选择谨慎推盘,尤其是中高端楼盘,缩量比较明显。新开的8个楼盘当中高层就占了7个,仅万科渝园这一个别墅项目。

  其中,南区有4个项目加推,占了新开盘个数的一半。上周,开盘去化率升至37%,这主要也得益于南区几个项目的拉动。

  比如,巴南的融汇半岛价格6700元/平方米左右,户型紧凑,首付款只需4.5万元,降低了置业门槛,也因此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达到60%的高去化率。

  商业比重加大

  北区集中放量

  上周,新批准预售项目有15个,较前一周增加5个,新批准预售面积24.3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4.3万平方米,增幅21.5%。

  张鑫分析,新批供应量中,高层占80%,商业所占比例有所增加,达12%,超过了别墅和洋房。

  之前的主力供应区域在南区和西区,上上周新批供应量则主要集中在北区,上周,北区继续集中放量,江北区、渝北区和北部新区就有10个项目拿到预售许可,占总量的三分之二。如国际家纺城、东原黄山大道东、龙德悠彩郡、旭辉朗香郡等,即将入市。(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