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道北回迁户和低收入廉租户喜住“泰和居”

2011年08月26日 14:39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盼了几十年,终于能住上大房子了!”当80多岁的华荣芳老人走进西安“泰和居”安置小区的新房时激动地老泪涟涟。从4月15日到7月12日,“泰和居”一期40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120余名工作人员每天15小时的超负荷运转,实现了“零投诉、零上访”的目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3年前,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前期拆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遗址区第一个大规模安置小区——“泰和居”安置小区的规划建设也同步进行。3年里,本着尊重民意、体恤民情、倾听民声的基本原则,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并再三强调要“切实保证安置楼建设质量,确保被拆迁群众按时回迁,最大程度让利于民。”

  3个多月的回迁工作,市政府、大明宫保护办、市房管局、市城改办、太华路街道办等工作人员付出了极大努力。自4月15日“泰和居”一期回迁工作启动以来,“安置指挥部”到处都张贴着房型、政策、程序等内容的宣传画面。据了解,为保证此次安置工作有序、规范进行,安置指挥部专门于4月15日到4月20日,创新性地设置了宣传咨询期,接受群众咨询,让回迁群众充分吃透政策,增强回迁工作的透明度。

  “6天的咨询答疑期,共接待群众上万名,最多的一天接待超过2000人次,3个月里工作人员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全力以赴保证回迁工作顺利进行。”回迁安置指挥部总指挥、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王金才说。

  众所周知,4000多回迁户选房的工作量十分巨大,但是在选房现场完全看不到闹哄哄、无序混乱的场景,每个环节均有全程监控装置,群众可以通过大屏幕随时监控选房全过程,真正地体现了“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公开”的回迁安置原则。

  如今,4000户居民住上了自己新房子的同时,也见证了城市的进步和发展。这样的建设与改变,有力印证了“拆迁为了城市更美、安置定让生活更好”的诺言。(记者 魏伟 肖倩 实习生 段珊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