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新小区频发电梯事故 电梯维修难住物业

2011年08月30日 09:4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不少读者对北京地铁的电梯事故可能都还记忆犹新。上周,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武汉多个新小区竟遭遇了电梯卡壳事件。

  险:业主被电梯“卡”住

  20日中午,江汉区花楼街广益天下小区A栋的吴女士进入电梯后,中途被困,她透过门缝找到手机信号,报警获救。吴女士感到不解,该小区去年才交房,怎么今年就关人?该小区物业解释称,新小区刚入住,常有人用电梯运装修材料,导致电梯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加之时有杂物掉进电梯卡槽,容易造成故障。

  无独有偶。25日下午5时许,东西湖区海景花园一部电梯突发故障,一对年轻夫妻和3个月的儿子被困20分钟,后被消防工作人员救出。

  烦:住户爬楼梯上11层

  另一些新小区,虽无人被困,但电梯罢工却让高层业主回家像爬山。

  21日,武昌区杨园馨都雅园的夏女士来电称,小区交房没几年,有的业主还没住进来,电梯就坏了。8号楼两个单元,电梯停摆一个多月。11层楼66户居民只能爬上爬下,十分不便。

  2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的许女士也称,她家所住的11层高楼的电梯坏了20多天没人修,楼里的老人不敢出门。不过,许女士投诉后不久,电梯就被修好。

  近日,光谷一栋高层公寓的业主也反映,3部电梯中的一部坏了3天。“这里开了很多公司,等一趟电梯要半个小时。”

  苦:电梯维修难住物业

  电梯坏了,物业也有一肚子苦水。如果电梯主要部件需要维修或更换,所需金额较大,是可以申请住房维修基金的。而申请维修基金,通常要由业主委会员来组织,如果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则由物业或社区居委会来申请,并经过房屋面积、人数达2/3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

  以武昌馨都雅园为例,仅走访和说服90%的业主签字,物业公司就花了1个多月。“达到提取维修基金的条件后,物业公司先垫钱修了电梯。”夏女士介绍。

  记者点评:数据显示,我国无论是电梯产量还是拥有量,高居全球榜首。今年以来,电梯事故有上升趋势。专家指出,电梯事故的发生,80%以上的事故是因为检修保养不到位造成的。这与特种设备的检测、维修、更新等操作规程不规范有关。而这些,完全可以从制度上予以完善。(记者 张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