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卖价买价有差距 北京"土地流转第一拍"又没成交

2011年09月01日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淘金谷,这一次的“淘金”依旧不顺利。昨天,曾经沸沸扬扬的“土地流转第一拍”再次启动。位于平谷的风景旅游区“京东淘金谷”70年经营权拍卖会如期举办,但是由于“卖价”和“买价”的差距较大,这次拍卖最终没有成交。

  3年前,“中国农村土地流转第一拍”的新闻可谓铺天盖地,那时平谷区黄松峪乡塔洼村的这片地成了全国关注的对象。该村附近的“淘金谷”风景区首次拍卖,由于边界不清、邻里山场纠纷、承包关系尚未理顺、没有林权证等原因,最终以流拍告终。

  3年后,已经证件齐全、合法合规的“淘金谷”拍卖,又一次成为焦点。此次拍卖招商资料显示,该项目林权证面积约4600亩,山坡地表面积约10000亩,其中宅基地45.2亩,果林面积687亩,并拥有众多景点。

  此次拍卖,起拍价为580万元。拍卖开始后,叫价很快就上升到1000万元,但在1600万元的叫价后,价格攀升的速度开始放缓,在2000万元时,就无人再继续叫价了,此次拍卖以流拍结束。

  拍卖会结束后,一位参与竞拍的商家说:“我们公司去淘金谷考察了多次,对这一项目很感兴趣,如果竞拍下来,将发展当地的旅游业,把淘金谷开发成旅游胜地。”关于价格,他认为2000万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与他们公司开始的估算基本吻合,但更高的价格可能就“有点儿高”了。

  关于此次拍卖的保留价,依法不能对外公布,但是保留价与竞拍价的差距,让“土地流转第一拍”还要继续等待下去。其实,无论“第一拍”何时成交,它的示范价值已经开始显现。(记者 祁梦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