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房贷族“房产证加名”有点难

2011年09月01日 10:4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8月23日南京税务部门针对房产证加名征收契税后,近日,上海又传出部分银行对于房贷客户在房产证加名提高手续费的消息。那么,南昌的银行是否也存在这种现象呢?

  昨日,记者了解到,给房产证加名属于私产变更业务,市民如需办理,需要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到各区房产部门,缴纳一定的费用后即可办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产证加名都是在全款购房或者贷款还清的前提下办理。如果有房贷的夫妻想要办理“加名”手续,则要看贷款银行是否同意。

  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南昌多家银行。接受咨询的多家银行人士均表示,与外地银行不同,其所在行并未开展“加名业务”,一般也不受理客户的“加名申请”。想要取出抵押的《房屋他项权证》办“加名”,贷款者须还清贷款后才能解押。或者,去公证机关办理公证,证明房产中的一半份额为另一半所有。

  另据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专员介绍,不办“加名业务”,除了手续繁杂外,风险不可控也是重要原因。

  这名个贷专员称,按揭作为一种抵押贷款,对银行来说,本身就存在着风险。如果开办“加名业务”,收取客户一定费用后,让客户将房产证借出,去房管部门办理新的房产证,那么中间势必存在一段时间的“无押期”,一旦出现还款纠纷,银行将面临极大的风险。(记者 朱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