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三线城市限购范围箭在弦上 或暂不推广到县级(2)

2011年09月06日 05:2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问:能不能长期执行

  编辑:老百姓都很关心,限购令会执行到什么时候?这是临时举措,还是长期政策?

  张大伟:限购是本轮房地产调控开始以来最有效果的政策。

  北京等城市实行限购以来,楼市成交量一路走低,成交价格下降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如果继续严格执行,房价进一步下降几乎是肯定的。

  限购范围扩大到二三线城市,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本地投资需求和一线限购城市的转移投资需求双重压力,使得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需求集合在二三线城市释放。而二三线城市房价的继续上涨,也影响了一线城市调控的效果。

  那些认为市场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的购房者将发现,这轮楼市调控的力度会比想象的大,对市场的影响也会比预期的大,观望情绪将再次升级。

  朱中一:不少人猜测,限购是临时措施、短期措施,很快就会结束。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政策甚至有可能转向。

  但是,回顾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尤其是近期把限购范围扩大到二三线城市,体现了国家要把房地产调控坚持到底、毫不动摇的决心。显然,如果调控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限购政策恐怕不会放松。

  除了房价稳定的短期目标,调控的长期目标是推动住房制度深化改革。如果中长期制度改革跟不上,限购政策会继续持续下去,持续时间至少将达到1—2年。

  我认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对部分城市的投资投机型需求采取限购,是十分必要的,也应该继续执行下去。

  记者:限购令要推开到二三线城市,也会面临不小的难度。

  新的限购名单由各省自己确定,住建部也需要与地方政府协商,这其中就必然会存在博弈。

  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非常坚定,但地方政府现在显然还难以摆脱对房地产业的依赖。要让地方政府主动采取限购措施,缺乏内在动力。

  限购范围扩大到二三线城市,除了政策本身的意义以外,也透露出积极的信号,即要督促一些地方政府自觉与中央政策精神保持一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