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市北开拆楼顶平台违法建筑

2011年09月06日 08:40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市北城管执法局在台东街道办事处、公安市北分局机动大队等部门的配合下,将建于港澳新城小区平台,被社区居民称作“炮楼”的违法建筑拆除。

  该违法建筑建于网点公共平台上,由一楼平台住户作为工作间使用,该违法建筑的屋顶系钢筋织网后,混凝土浇筑而成,仅屋顶重量就达20吨以上。市北城管拆违中队队长刘硕介绍,此违法建筑不仅危及楼体承重安全,给其他住户造成挡光,而且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被小区业主戏称为“最坚强”的“炮楼”,社区群众要求拆除的呼声较高。由于该违法建筑搭设坚固,且周边环境复杂,拆除施工难度较大。为实现安全拆违,城管执法人员雇佣了50吨吊车,采取人工切割、机械调离的办法进行分割拆除。

  据了解,清违月期间,市北区将影响民生和谐和各类隐患突出的违法建筑作为清理整治的重点,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清拆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楼顶平台等热点难点违法建筑,受到社区群众好评。(何君 李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