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蓄客难成当下楼市普遍现象

2011年09月06日 16:1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西城某大盘以推盘量与客户比不到1:2的比例开了盘;8月28日,南关区一高端楼盘首次开盘,推盘量与客户比仍然不到1:2。虽然这两家楼盘的成交量不错,但蓄客量不乐观已经成了当前长春楼市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近日,记者接到棠棣项目销售人员的电话,原来该项目在新品加推前,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找”客户,这是之前未曾出现过的蓄客方式。不论是正常销售还是正在排号的楼盘,都希望通过各种途径积累客户。部分楼盘主动打电话要求参加媒体组织的看房团活动,“再不来点儿人,售楼处内就太冷清了,销售人员每天都无所事事。”一位楼盘负责人表示。

  客户积累不足有楼盘延长蓄客期

  “我在高新区的一个楼盘排号了,但是都快1个月了,还不开盘,我等得闹心。”市民李女士给本刊打来电话称,她希望本刊帮助咨询一下这个楼盘的具体开盘时间。该项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之前迟迟没开盘是因为预售证没拿到,现在预售证已经办下来了,但客户积累量实在无法保障开盘,领导们也在研究开盘时间,也正在想办法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但迫于摆脱捂盘嫌疑,即使蓄客量不足,新品也应该会马上推出。

  以往,楼盘排号距开盘时间间隔不会太长,有的楼盘为防止客户流失,排

  号一周就开盘。一位楼盘销售经理表示,现在客户积累工作比较难做,即使在售楼处做了登记,也不会马上来交钱排号,从而导致蓄客期的延长。

  加推新品前随机拨打电话“找”客户

  9月1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接到了一位棠棣销售人员打来的电话,这位销售人员首先向记者了解是否有购房意向,当记者回答没有时,他又问道是否有亲戚朋友想要买房。“你是怎么知道我电话号的?”记者之前从未在棠棣项目做过登记。“我们是随机拨打电话的。”销售人员回答说。随后,这位销售人员又向记者介绍了打电话的目的,原来该项目即将加推92、124平方米的高层新品,希望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此前,记者只接到过登记回访电话,而类似电话从未接到过。现在的长春楼市,各大楼盘对已来访或已来电客户进行回访,已经非常正常,包括市民们的手机也都能接到各种楼盘推新品、开盘、优惠活动字样的短信。

  开盘时房源与客户比难达1:2

  “有了预售证不开盘,就是捂盘,开发商在拿到预售证后必须开盘。此外,还有完成销售额以及维持企业生存的压力存在,这些因素促成了眼下的集中开盘。”二道区一楼盘销售经理表示。

  这位经理分析,此前,市场上就存在客户观望的现象,随着更多产品的上市,观望情绪越来越严重,这是蓄客难的主要原因。房源可选性的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购买力量。

  西城某大盘开盘推盘量与客户比不到1:2,但项目卖得不错,开盘当日销售套数逾600套,销售金额达3.5亿。南关区一高端楼盘首度开盘当日推出了180套房源,推盘量与客户比也不到1:2,但销量也不错,当日销售逾90%。有业内人士表示,像亚泰·梧桐公馆、万盛·理想国、绿地·中央墅销量都不错,但前期蓄客难的问题已经成了房地产行业的一个普遍现象,大家也都在想办法走出这个困境。(记者 陆姣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