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暂时不买房 定金难要回

2011年09月07日 11:33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说那些与房子有关的事

  8月27日,蓝女士在柳州市桂柳路某楼盘选定了一套新房,当时交了1万元定金,并与房开售楼部签订协议,一个星期后交首付。回家后,蓝马上开始筹钱。眼看交钱的日期临近,却还差两三万元,考虑到自己暂时借不到钱,且房子要一年后才能到手,蓝只好决定先不购买。

  蓝女士找到售楼中心说明情况,希望对方退还定金,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1万元定金是不退的。蓝有些郁闷,房子未到手,定金也要不回,不知是不是确有这样的规定。

  柳州市12315热线一工作人员解释,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消费者交了定金后,由于自身的原因违反合同,之前所交的定金不能退回。该工作人员称,虽然从法律上定金不能要求退还,但1万元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建议消费者与房开方好好协商,看能否退还一部分,将自己的损失降低到最少。

  记者联系了该房开公司综合部,一梁姓先生表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房开有权利不退还定金。梁称,买房子是一件大事,顾客一定要想好再出手,交了定金后再反悔会给自己造成损失。(记者 程丽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