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下半年楼市成交量或将翻倍

2011年09月08日 14:01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限购环境下,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相比往年较为特殊。面对日益萎缩的成交量,业内人士普遍持谨慎态度。金达房地产销售经理高剑环认为,限购令出台至今,对楼市的抑制作用显而易见,二手房市场则体现得更为直接,交易、投资比较冷清,抑制住了房价过快上涨的现状,房价没有明显上涨的态势。

  “今年房地产市场和前两年没法比,之前是价格上涨的很快,而且开发商还不愁卖。现在不同了,政策调控很严厉,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日渐萎缩,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再快速上涨。开发商则加快推盘速度,做活动、开盘、促销等频率变得密集。”从不愁卖到赶快卖,反映出开发商在调控政策影响下的转变。

  面对市场浓厚的观望氛围,加快推盘速度、降价促销、加速资金回笼似乎成为了众多开发商的首选。事实也的确如此,随着“金九银十”季的到来,一波推盘热潮已经开始显现。秋交会组委会释放出来的信息是,今年秋季房交会参展楼盘将达到历史性的110余个,较往年翻了近1倍,大部分楼盘已经开始进行预热,为房交会做铺垫。

  “今年秋交会无论从规模、参展商等方面来说都可以用夸张来形容。限购背景下能真正体现出刚性需求,对于这部分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众多楼盘参展是好事,因为在秋交会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有了多种比较,购房者能挑到更适合自己的楼盘。但从开发商角度来说,部分实力不太强的小开发公司会面临更多挑战,在其他开发商打出大盘、品质、配套、景观等促销资本时,激烈的竞争不言而喻。整体优惠促销的动力会更强烈,上个月已经有某个本地开发商率先降价,但并没有后续跟进者有如此明确的降价意图,其在业内引起高度持续关注。”高剑环预计,在房交会上亮相展示楼盘会占据其中很大一部分,很多楼盘会选择在房交会上蓄水。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刺激下的下半年,预计楼市成交量会比上半年翻倍。(记者 朱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