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陕西将对保障房建设进行巡查 重点查看落实情况

2011年09月09日 11:18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住建厅近日将向各市派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小组,对各市保障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建设任务落实情况、工程进度及保障房项目年度计划是否向公众公开。

  现场核查廉租房分配情况

  据悉,此次各巡查小组组长由住建厅对口联系各城市的厅级领导担任,巡查员从厅级机关抽调。另外,还将从全省10所高校选1000名大学生,通过培训后,深入到全省各县区协助调查。

  重点检查市、县年度计划任务是否全部落实到了具体项目,项目建设总规模是否与计划任务量匹配;廉租房租金补贴发放情况;2011年新增租赁补贴任务是否完成,以及建设项目在具体地块的落实情况。另外还将现场核查2008年-2010年廉租住房建设项目是否足额开工、竣工、分配等情况及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情况。

  查看财政资金是否落实到项目

  巡查组将对照市县2010年、2011年的项目清单,核查是否存在项目重复申报、建设内容与申报内容不符等情况;同时掌握处于前期准备及处于不同进度阶段的项目数量、规模,并了解各类中央、省级财政性补助资金下达到市县情况,以及市县财政性资金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安排情况。还将现场检查2006年-2010年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情况,查勘核实2011年各类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

  全面检查各项信息公开情况

  巡查组还将核验项目信息是否向社会公开、是否悬挂工程公示牌,查看项目立项和规划选址、规划设计条件、项目土地落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情况,并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困难。

  同时核查年度计划建设项目及各项目年度计划开工套数、竣工套数信息,以及已开工项目、竣工项目的基本信息是否已通过当地政府网站公开。如果若未公开,将询问原因并督促其尽快公开;若已网上公开的,检查人员将上网查看公开内容是否完整、明确。

  又讯(记者 朱雪娇) 昨日,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今年8月全市承担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7个区县、3各市级部门、10个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和排名。在20个责任单位中,高新区、临潼区、经开区名列前三名,纺织城发展办、长安区、户县位列倒数。

  据了解,按照今年初省政府下达的任务,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任务为8.7万套。 保障性住房建设考核体系总分100分,包括三大类指标:一是开工情况(40分);二是完成投资情况(20分);三是手续办理情况(40分),其中项目建议书批复(3分)、选址意见书(3分)、环评报告批复(3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7分)、土地预审批复或土地使用证(8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分)、施工许可证(8分)。对各责任单位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分别打分,再按各类保障性住房数量多少进行加权平均,最后得出各责任单位得分,并由高至低排名。

  据统计,8月份高新区、临潼区、经开区的分值分别为90.2分、89.5分、83分,位居全市前三。而纺织城发展办、长安区、户县则以37.2分、37分、9.4分排名最后。(记者 拓玲 见习记者 王毛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