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房价“假摔”层出不穷 业内称或将弄假成真

2011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北京、南京及杭州等地被爆房价假摔现象,成为金九银十以来的楼市热点。新浪海南乐居调查发现,海南楼市“假摔”现象同样层出不穷,一方面特价打折弥漫整个市场,另一方面开发商借用少量特价房做为噱头,吸引不明就里的购房者,刺探广大购房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底线。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大玩“假摔”促销,若还不能在金九银十旺季带动销售业绩,必定会促使海南房价从“假摔”演变成真降。

  海南房价“假摔”层出不穷

  进入金九银十,海南打折楼盘大大增加,多达262个楼盘推出了打折促销优惠,折扣低至8.5折,打折力度较7月、8月明显加大,而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五花八门。然而,新浪海南乐居了解到,实际上很多超低折扣的房源非常有限,开发商仅用少量房源的最低价作为噱头吸引购房者的眼球,与此前媒体报道的全国多地风行的房价“假摔”如出一辙。

  文昌左城右海项目9月份开盘,售楼部的杨小姐称,该项目为庆祝中秋节实行优惠,拿出5套房源作为特价房,一次性付款可享8.9折,另外还可参与礼品丰厚的抽奖活动。位于海口文坛路的锦江丽都项目定于9月18日开盘,同样有特价房促销活动。锦江丽都的置业顾问傅小姐表示,该项目设有8套特价房,购房者可得到一次性16万元的巨额优惠,而开盘一周内,购房者可享受9.3折。

  海南中宇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柳军表示,目前市场上实行超低折扣特价房的不在少数,最低有低至8.5折的,8.8折的也很常见。从市场反应看,以上两个楼盘的售楼人员透露,实行特价房促销确实使得项目人气攀升。

  业内称房价假摔很可能酿成真降

  新浪海南乐居在调研海甸岛田德海泉湾项目时,其营销总监吴清治认为,拿出多套房源作为特价房的行为只能算是一种促销策略,并不是明显的假摔房价,购房者起码还有选择的余地;仅一套特价房的做法则明显就是假摔,开发商可控制楼层、坐向和面积等多种因素,让购房者知难而退。

  吴清治表示,海南房价已无上升可能,而降价也不能幅度过大,否则整个房市买卖双方都将无所适从,从这一方面来讲,开发商推出多套特价房也是房价逐渐下行的一个信号。周柳军则认为,开发商实行特价房等优惠促销若不能在金九银十旺季打破销售困局,则只能实行降价,很可能11月中旬将是海南房价大幅下跌的一个反应节点。

  根据克尔瑞楼市成交数据显示,9月初海南楼市金九银十平淡开局,至7、8、9日三天出现成交井喷,但中秋节三天假期期间,海南楼市又跌入低谷,除三亚有119套成交量外,其他市县基本上零成交。此次金九银十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沦为“铜九铁十”概率较大,在这种楼市背景下,海南房价“假摔”极有可能假戏真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