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销售的工资最高 商业地产人才加薪最快

2011年09月16日 11:2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十年风云变化,从房价看楼市十年的变迁,房价早就实现翻了几番,而从薪水看楼市,则同样是水涨船高。本组报道力求通过地产行业薪水的变化还原本地楼市的发展,但对于自己岗位具体的收入是多少,谨慎的楼市从业者大多不愿透露。

  以下文字是黄金楼市的记者整理与房地产业内从业人士的交谈中获得的点滴有关地产从业者薪金的信息。只希望读者通过本稿一窥梳理行业近年来年来各个职位的薪酬变化情况,来侧面了解这个行业的变化。

  地产从业者大多收入不菲

  “其实地产行业的薪金水平在所有行业内一直是处于中上水平的。”一位在本地地产界摸爬滚打了10余年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关于本地地产从业者收入的看法。在他看来,地产行业这十年的确是发展变化很大,而与其相对应的地产人才薪酬待遇也有一定的上升和波动,据他回忆,在2002年的时候,他还只是个销售经理,工资水平每月大概在2、3千元。而如今作为营销总监的他,年薪大约在10万左右,也就是说10年间他的薪金水平已经增长了3倍以上,当然这是和他职位提升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谈到2002年的房价,他明确的对记者说,当时一环内房屋的均价应该还不到3000元/平方米,而10年后的今天,二环以内房子均价已直逼万元大关,如果不是政府强制限购、限价等措施,昆明市均价进一步攀高也不无可能,这样对比看来,房价十年的涨幅是在3倍以上,所以从房价和薪资水平的增幅看,薪资的增幅和房价一样呈现齐头并进的趋势。

  而根据记者从业内了解的情况看,昆明的地产行业一直都属于高薪职业,其薪酬相比其他传统行业来讲还是相当具吸引力,而且地产企业高收入具有普遍性,并覆盖了各个岗位和层级,普遍高于其他行业相同岗位。从2003年伴随着房地产行业新一轮的高峰,至今地产薪酬水平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从业内的观点看,将来行业薪酬还是会呈现增长状态,只是奖金比例会增加,这样一方面可以达到薪酬总收入增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目前企业人力成本的风险,充分体现激励性,使员工保留率提高。

  奖金仍是从业者主收入来源

  据记者了解,从2002年开始,全国地产行业进入了新一轮发展,这年也是地产职业化开始的一年。当时首屈一指的全国企业主要是中海、万科、招商、金地,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很多企业还正处于“学习”中。在早期房地产公司里,综合管理类岗位项目总负责人和专业类岗位的设计线薪酬会比较有优势,随着整个行业本身产业模式的变化,薪酬上也会慢慢发生一些调整,如今还是偏综合管理的薪酬会更高一些,多元化发展趋势,决定了企业对人才特别是高管类人才的需求就更加偏向综合管理。

  早在1999年,万科就把中海集团确定为“最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并开始明目张胆地从中海集团挖人。王石曾在《道路与梦想》一书中说明了从中海挖人的原因:中海有严密的人才培养体系,它的许多优秀员工都是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经过系列精细的产品制造培训,对成本控制和流程有非常深的了解。在中海成长为中高级职员的,几乎都是业内的佼佼者。也就是在2002这一年,万科著名的“海盗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后来证明其是成功的,现在万科广州、武汉、大连、南京、天津等分公司的不少中高层都是从中海过来的。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是地产行业但因企业不同,相同职位的人才薪酬待遇还是相差很大的,其中上市公司薪酬比较透明,基本薪资高,奖励机制较充分,拥有较好的薪酬福利体系。国营企业薪酬比较固定,基本薪资普遍低于市场高值,但隐性收入及福利较多,且收入稳定。而民营企业薪资最灵活,变动幅度也最大,因为资金的支配权在老板手里,随意性更大,定薪也更灵活,特别是奖金方面的浮动程度相当大。

  而据记者了解,从昆明目前地产从业者的薪水,特别是与营销相关的行业,薪金主要组成部分还是以佣金和奖金为主,以昆明普通的售楼人员为例,底薪每月大约在800-1500之间,但如果楼盘开始推售,与销售业绩捆绑的薪水也是水涨船高,可以达到7000至8000元的月薪,当然这还没有算上年底的奖金。

  许多从业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火不火、房子是否好卖会对他们的薪酬待遇有一定的影响,但也只是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浮动,因为发展商毕竟是实体企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定薪标准多是参照了国家的一些相关标准和经济指标,并不会真正跟随楼市大起大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