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许昌“地王”楼盘土坑贵过洋房 1平方超8000元

2011年09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许昌9月19日电(记者 吴扬 )虽然只挖了个土坑,虽然没有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但依然没有挡住河南省许昌市“澳洋新天地”楼盘的火爆销售。而该楼盘最高每平方米8500元的单价,据说对于许昌这个三线以下的城市来言已经创造了该市商品住宅房历史上的最高价。

  由河南澳洋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澳洋新天地”楼盘位于许昌市清虚街与府前先街交叉口处,与三国时代曹操的丞相府隔路相望,比邻许昌市著名的魏武广场。该楼盘周边为商辅,中间为住宅,房屋结构为多层建筑。据介绍,2010年,该地块曾以每亩430多万元的价格被称当地“地王”。

  中秋节前,记者在“澳洋新天地”项目现场看到,整个工地除了一个大坑和大坑周边长满的杂草外,就是几间简易工棚和一个刚建起的塔吊及一台打桩机,或许因为下雨的原因,工地上没有人施工。

  离开工地,记者来到澳洋新天地的售楼部。与空无一人荒草萋萋的工地相比,澳洋新天地售楼部则显得颇为气派。见记者进来,售楼部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迎上来,带记者参观楼盘模型、让座、向记者详细介绍楼盘的销售情况。

  接待记者的丁经理告诉记者,澳洋新天地因紧临丞相府因此只能建多层房屋不能建高层建筑,整个楼盘有两栋是住宅,总共只有100套,目前已售出80套,尚有20套可供选择。房价从每平米6000元到8000米,其中最贵的是一楼。

  记者选中了该楼盘2号楼2单元101户的一套住宅。丁经理告诉记者,此套住宅面积93平方米,单价每平米8500元,总价款为790500元。

  问起付款方式,丁经理告诉记者可以全付,也可以分期付款。全付一次性优惠6%,分期付款可优惠4%。但分期付款不仅要首先交十多万元的预付款,而且必须在两个月内交够全部房款的60%。

  “这里的地理位置和商业价值都非常高,我们现在剩的房源也不多了,今天看好说不定明天没有了。”销售人员劝记者尽快决定掏钱买房。

  问起有无房屋预售许可证,丁经理坦承,目前还没有。

  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等方式向买房者收取或变相收取订金、预订款等性质费用。

  尽管有此规定,却没有挡住澳洋新天地售房冲动。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澳洋新天地”公然顶风违规卖房很可能是其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急于回笼资金。“购买这样的房风险还是很高的。”该业内人士说。

  记者致电许昌市城建监察支队,王队长表示,他们将根据各方反映的情况,搜集证据,尽快立案,以便对该楼盘进行查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