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西安开发商打起名人牌

2011年09月21日 11:2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开局不利的“金九”,西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借助明星效应,打起了名人营销牌。

  现象:开发商纷纷打起明星牌

  9月16日,郭德纲携弟子来西安举行相声专场。无独有偶,张学友将在9月25日在西安举办个人演唱会……明星们陆续来到西安,给市民带来了视听的享受。您或许不知道,这些明星和房地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日前,记者走访西安各大售楼部了解到,仅九十月份明星演艺活动就有四五场之多。其中,某集团独家协办张学友西安演唱会;曲江某项目邀请歌手费玉清为其产品推介会助力;某本地大地产商赞助了以相声界名嘴郭德纲为主角的“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全国巡演西安站”相声专场。

  商家:明星代言只为提升销量

  近两年来,随着房地产与文化活动的搭界迅速升级,开发商显然已不满足于一些小型活动,开发商希望借更大型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西安开发商请明星代言也并非先例,这种宣传推广方式是否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呢?

  “明星效应与商业利益的挂钩是一种很常见的营销手段,名人的知名度有助于提升人们对项目楼盘的关注度。”某楼盘资深房屋销售翟先生表示,“但是,倘若广泛地给前来咨询的客户赠票,势必成本过高,因此,这通常是别墅洋房等高端住宅的营销手法,一般中低端住宅会采取排号派发赠品,赠面积、精装修等优惠活动。”他认为:“通过这些演艺活动可以宣传产品,提升形象,实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以此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结合。”当然,明星的商业代言费价值不菲,有的甚至高达上千万或等价的昂贵房产。

  虽然,地产商对请名人代言乐此不疲,但是市民是否买账?多数购房者表示,买房重点考虑的是地段、配套设施、产品、价位等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因素,至于请谁代言,以何种形式做广告并不重要。

  业内:惨淡市场下的无奈之举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金九”月第一个周,西安楼市成交继续走低,西安普通住宅市场共成交1234套,成交面积不足1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9%。“冠名赞助各类演艺活动实为开发商的无奈之举。”途径营销机构总经理高伟表示,开发商未能从本质上启动以价换量,而试图借助名人效应来吸引更多关注,从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萧条和开发商的无奈。

  “从营销的角度来讲举办演艺活动是一次机会,营销效果取决于商家如何把握。”高伟认为,这种宣传模式在旺季时是锦上添花,能达到吸引购房者目光的目的。但是,在现在调控深入阶段,未必能够起到雪中送炭的效应,反而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目前,购房者更关注价格,价格优惠再配合策划吸引及灵活的付款方式,才会提升销量”。 (记者王赫 王晓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