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低迷 一线房企共谋“过冬”

2011年09月23日 09:0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同今年重庆反常的天气,今年的地产形势让市民摸不着头脑,也困扰着众多开发商。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开发商们又打算怎样应对?9月16日下午,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牵头,一场“2011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恳谈会”在君豪大酒店悄然举行,龙湖、保利、金科、万科、协信等重庆几乎所有一线开发商悉数到场。

  市场低迷 明年照旧

  几乎所有参会开发商都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放松,因此,楼市低迷之势不但会贯穿整个下半年,其影响还将延续到明年。

  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分析,房地产市场有这样的规律,大年以后必定是小年,小年过后又紧跟着大年,2008年出现次贷危机,2009、2010年都是大年。他认为,一定要做好最充分准备,以度过两年的调整周期。

  重庆龙湖高级推广经理罗政也认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将持续较长时间,购房者的需求在短期内得不到集中释放。

  协信集团重庆公司营销总监汪红指出,今年楼市供应量非常大,1到9月新增供应量超过2000万平方米,4季度和明年1季度都将是供应高峰。这与鲁能营销负责人陈勇的观点不谋而合,他预测,目前市场上积压了不少存量房,开发商会加紧出货,秋交会以及明年春节前,将出现最低点。

  此外,从城市价值的角度,万科、金辉、联发等房企对重庆楼市的前景普遍看好。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这个“冬天”有点长,开发商们的过冬棉被都准备好了吗?

  李战洪表示,要做好过2011、2012两个小年的准备,调整开发节奏、调整产品规格来应对市场,以增强企业抗风险的能力。目前,金科已找到邻里文化为突破,发挥品牌的能量。

  罗政透露,龙湖各项目销售现场的客户接待量其实并不低,只是旺盛的购房需求受制于“限贷”政策,压抑了大批成交。基于该判断,龙湖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以小户型为主打的龙湖悠山郡原计划是明年推出,但我们提前到本月销售,果然卖得不错,为公司今年增加了4个亿的资金规模。”

  汪红表示,为了刺激销量,开发企业将抓住秋交会的节点,进一步调整价格和付款方式。华宇集团总裁助理胡端则提醒购房者,跟2008年国家和地方出台扶持政策救市完全不同,因此才出现了大幅降价,不要像2008年那样,为了等待房价最低点,而错过了购房时机。(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