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很“淡定” 住宅淡市更加凸现购房良机

2011年09月28日 13:4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出现成交量下滑,但是也没有出现大家期望的价格大幅下降。市场低迷更加考验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和实力,一批优质楼盘不惧调控浮出水面,让自住型的购房者更能买到好房子。

  住宅淡市凸现购房良机

  今年1月份,昆明市场延续了2010年底的火热,开盘数量正常,也实现了较好的销售。 2月份恰遇传统春节假期,市场冷清正常,3月份新开楼盘数量的减少表明市场开始进入观望,此时有少数开发商投石问路,此后的几个月里面,虽然每个月都有楼盘开盘,但是市场反馈逐渐冷淡,这些开盘楼盘有的是看重此时市场供应缺口面市,有的是开发节奏正常进行,但是不论是那种,大多数项目都遭受了市场滑铁卢。

  虽然市场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较大,但是主要的影响到目前为止仅体现在成交量上面,成交价格坚挺,整体仍然呈上涨趋势发展。对于这个现象,主要是受到近几个月成交楼盘的区位、品质、类型影响。

  当前仍然在进行正常推盘销售的楼盘都是开发商实力较强,具有较高的品牌号召力的项目,加之区位优越,产品价格较高,所以整体提升了昆明普通住宅价格。

  目前,每个板块都均有项目在进行销售,主要以一些存量尾盘为主。一环内销售率较低的原因与销售价格的高低有关,区位价值认知度高,相应的销售价格也相对其他区域同类型物业较高,不论面积的大小,都需要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特别是目前传统市中心区域推崇品质高端产品,面积不会大,消费者要追求身份的尊贵感,是需要支付较高成本的,而此类型消费者属于金字塔尖人群,数量有限,产品需要一定时间来进行消化。

  其他板块销售率较高,与当前昆明城市发展格局有关,各个区域都有明显的功能定位,相关人群随之聚集形成区域热点,生活配套逐渐完善,居住价值受到认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