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银十”开局寒意浓 房价“拐点”难现

2011年10月08日 07: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前六天认购数同比降47.6% 房价“拐点”年内或难出现

  楼市“金九”未现,“银十”开局也充满寒意。房价“拐点”声音渐强,但北京房价“拐点”年内或难出现。

  虽然北京“十一”期间楼市供应量环比上涨71.6%,但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6天,北京商品房住宅认购套数仅为983套,同比去年同期的1877套,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47.6%。前6天的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777套,二手房住宅的签约套数为89套,合计仅为866套,相比去年国庆期间的962套下调了10%,与9月份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62%。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国庆期间北京楼市呈现出明显萧条景象,认购数据锐减近半,在惨淡的“金九”以后,“银十”的开端也明显较差,认购数据低迷将影响当月的签约数据。

  尽管进入10月北京楼市的供量明显增加,但大部分项目的优惠幅度依然延续节前,价格出现松动的楼盘依然停留在远郊局部区域,从全北京市场来看,调控政策未放松,有资格购房群体的绝对数量在不断减少。9月开盘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成交却未能有所突破,继续在最近三年的谷底徘徊。

  今年的“金九银十”全国楼市需求低迷,供应量出现高峰。从北京市场看,节日期间北京新增预售证的项目达到了10个,合计供应住宅套数为2257套,节后预期市场供应将继续增加,10月将有31个项目入市。其中有20个项目为纯新盘,在9月供应已经明显上涨的情况下,预计本月供应的31个项目提供的住宅套数将依然会接近万套。郊区项目数量明显占比过大,20个项目为郊区项目,占供应总量的64.5%。

  以往楼价一旦下调即引发一轮价格反弹。但今年购房者更愿意相信中央一再强调的调控决心,轻微的价格松动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小幅降价已难获销量,这让很多即将推盘的开发商为定价犯难。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房企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几乎都被政策堵死的情况下,开发商会抓住年内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银十”尽量回笼资金,无奈之下只有选择降价冲量。由于北京郊区土地供应集中,最近3年占据八成以上,预计10月份,北京楼市降价的范围将逐渐从远郊区向核心区蔓延,从大户型向中小户型蔓延。五、六环将成为市场供应及签约的主要区域。房价在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都有明显下调的可能。最高下调幅度甚至可能超过10%。而五环内因为供应处于绝对稀缺,这使得房价下调幅度不会太大。从近期看,市场购房者信心已经降低到谷底。10月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难以突破5000套,而二手房很可能持续低迷在8000-9000套之间,这样市场总成交量很难突破1.3万套。

  目前,房价“拐点”的声音渐强。但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房价“拐点”年内难现。

  因为2009年的货币超发以及房价上涨过快,目前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比2008年相对要好很多。正如房产商潘石屹所言“开发商还穿着棉衣呢,2009年销售三万多个亿,2010年五万多个亿,款还在慢慢回,现在开发商死不了,资金链还不错”。

  另外,三季度末,虽然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达到了最近两年来的最高点,为112536套,但是这一库存量相比2009年初的14.9万套依然少3.7万套。其库存量尚未达到历史高点。最高点预计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左右达到。预计届时库存量可能达到15万套左右。

  北京中原分析,本轮调控如果能够持续到明年,预计明确的拐点很可能出现在明年3月左右。由于北京五环内供应稀缺,五环外供应集中,价格的调整将呈现城区微调、郊区深跌的局面。但基于货币超发下投资渠道匮乏,房价回调的幅度不会过大。记者 陆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