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冶炼厂将建经适房 解决138户住房问题

2011年10月08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冶炼厂内将建设3栋经济适用房,但主要是为了解决企业职工的住房需求。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冶炼厂经济适用房及相关配套公建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公示,项目预计明年1月动工,3栋经适房明年底将全部完工。

  解决138户住房问题

  公示内容显示,广州冶炼厂经济适用住房及相关配套公建工程建设项目拟选址于广州市黄埔区广江路广冶一街(村),该地块为广州冶炼厂自有历史职工住宅用地。

  根据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穗规地证【2009】230号)以及相关规划条件,该地块广冶一村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R2),符合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要求。

  同时,经广州市城市规划局批准(穗规函【2011】5195号文),建设单位所送审的关于广州冶炼厂经济适用住房及相关配套公建工程建设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及有关资料基本符合规划要求。

  公示中还强调,项目建成后,主要是为解决广州冶炼厂企业职工住房需求,拟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6961平方米,解决住户138户,合计居住人口442人。其建筑功能主要包括:建设一层裙房(自编G-4栋)及3栋塔楼宿舍,北部8层塔楼两栋(自编A1、A2栋),南部17层塔楼一栋(自编C1栋),其中:地下一层主要为停车库及设备用房,(机动车位214泊);首层设有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居民健身场所、老人服务站;二层主要为住宅及配套公建用房,设有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用房;三层及三层以上主要为住宅。

  配套幼儿园一所

  配套公建工程则包括:公共厕所(自编G-5栋)1栋1层;配电房(自编G-1栋)1栋1层;垃圾收集站(自编G-2栋)1栋1层;幼儿园(自编G-4栋)1栋3层。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为5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年,预计于2012年1月动工,2012年12月完工。

  环评同时指出,项目大气污染源主要为幼儿园厨房油烟废气、居民厨房油烟废气以及车库尾气。幼儿园厨房和居民厨房均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幼儿园厨房产生的油烟废气经高效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烟管引至楼顶天面以上高空排放,排放口设在厨房西侧远离居民楼和教学楼一侧;居民厨房油烟经过室内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净化处理后,统一进入附壁内置烟道至屋顶天面以上排放。

  该项目产生的油烟废气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的影响。通过加强地下车库排风系统风量,加强对送排风机的定期检修和维护,确保地下车库排风换气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周围加强绿化等措施。项目车库汽车废气对周边大气环境不会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 (记者 杜娟 实习生 张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