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13万人看房仅203套成交 促销多假摔也多

2011年10月08日 10:4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国庆期间的“假日楼市”房展会,在10月3日到6日的四天时间内,接待参观市民超13万人次。虽然参观人气高,但购房者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展会现场成交低迷。在一波推盘小高潮后,唯恐“一头热”的开发商已经放缓推盘节奏,静观市场效应。预计10月份上海楼市的入市新盘量将减少。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份上海楼市每周的开盘量都保持着上升势头,共有43个新建住宅项目开盘,比8月份的27个大幅上扬了59.3%。不少项目都赶在 “假日楼市”之前推盘,以保证在房展会期间有足够的房源可售。9月19日至25日的一周内,共有12个楼盘入市,达到了9月份周开盘的最高峰。国庆黄金周期间,楼市开盘量反而有所减少。七天长假中,共有5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房源近700套,比此前一个周末8个楼盘的开盘量还减少了3个,房源数更是下跌了68.2%。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认为,10月份入市新盘总数将减少。

  从“假日楼市”上开发商的表现来看,促销跑量成了当前楼市的主题。据主办方统计,此次房展会共有250家左右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代理企业参展,而实际上,除了搭台参加的企业,还有不少楼盘采取“人海战术”,在过道中、广场内大量派送楼盘传单。促销手法上也较以往力度更大,不仅出现了92至95折不等的明折明扣,还有诸如“总价降30万元”的惹眼承诺。

  楼市“限购”“限贷”背景下,刚需自住人群成了主要目标市场。因此,除了在促销手段上极力迎合刚需人群的心理,开发商在产品结构上,也用尽心思讨刚需人群的欢心。眼下,开发商叫卖的多数为针对沪上刚需人群的中小户型住宅产品。比如国庆期间开盘的5个楼盘,有4个楼盘的主打户型是80至95平方米不等的两房,还有的推出了90平方米的“2+1”房型。

  赚足人气与眼球后,开发商们能否真正撬动市场需求?从目前迹象来看,未必。“假日楼市”四天虽然观众高达13万余名,但根据主办方的数据,包括异地楼盘在内的成交房源只有203套、总价2.6亿元,另有1326套、总价21.3亿元的房源尚处于“意向”阶段。搜房网在“假日楼市”首日时的一份调查显示,有55.9%的受访者表示,是冲着“折扣优惠”来。而不少购房者发现,尽管开发商的促销噱头五花八门,但多是抬高价格后再打折的“假摔”行为。业内分析认为,一方面,近期楼市若隐若现的下行迹象,增强了购房者对未来房价下跌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开发商们大多明确表示,房价近期不会有大幅度下降,并能抵御资金压力。下一步楼市走向,取决于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结果。 (记者 张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