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惨淡 住宅成交仅千套

2011年10月08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十一”长假,历来是楼市销售旺季,但是今年国庆节长假,身处严厉调控之中的北京楼市,商品房销售异常冷清,成交量再次陷入冰点。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国庆节7天假期,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为1039套,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2.8%,与今年9月份相比大幅下跌了62%。

  国庆节假期期间,北京楼盘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中低价位楼盘上,签约套数前10名中,房价均低于每平米2.5万元人民币。其中,远郊区县的延庆、怀柔、密云中心位置项目均价在10000-12000元/平米之间;近郊区的房山、昌平、通州中心位置项目均价在17000-24000元/平米之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北京的房价有所回落,但是下调幅度有限,并未达到大部分购房人的心理价位。同时,10月份北京将有30个左右的新盘计划入市,其中不乏低价入市楼盘,这使得部分购房者在国庆节期间选择了等待观望。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所回落,但是认为不会下调的比例依然达到了22.5%。这一数据表明,在限购、限贷重压下,购房者对房价下调依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即使部分项目下调交易价格,也很难换取处于观望之中的购房者入市交易。他认为,远郊区县的中低价位的楼盘,其推盘量和成交量依然表现抢眼,未来仍然是北京市场的主要支撑。

  目前,购房者信心跌入谷底,过去所谓“金九银十”(指9月和10月)变成了“冷九寒十”,楼市是否就此迎来下行拐点?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供应和销售的差距在继续拉大,预计北京市场的明显拐点很可能出现在供应达到顶峰后的1-2个月时间。预计市场在明年一季度可能出现明显变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