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降价通道中 北京楼市众生相

2011年10月08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现在有时间就出来转转,也不一定买,就是看看,碰到真合适的再考虑。”在京贸国际城花团锦簇的售楼处前,坐在花坛边休息的小夏语气平静地对记者说。在他的旁边,明显有了身孕的妻子低头研究着户型图。

  10月,作为今年开发商促销的最后一个黄金期,降价风声愈演愈烈,很多人都像小夏夫妇一样,又开始关注楼市、走进楼市了。他们一边看,也在一边思考和对比:现在什么地方的房子降了?降了多少?还会再降吗?目前是不是买房、选房的好机会?有没有可能抄到底……几天来,记者对京城几个热点楼盘进行了实地探访。

  通州

  全面普降至一年前

  人气回升成交难料

  售楼处样本:京贸国际城

  如果说,京贸国际城是今年北京楼市知名度最高的楼盘,一点儿都不为过。先是去年底,把房价直降7000元,成为京城“首降”;再是今年9月,二次降价4000元,把均价从19800元拉到14000多元,并因此引发了老业主维权、被拘事件。

  房价一降再降,对于购房人来说,有人买账吗?9月底的一天下午,记者走进了位于通州月亮河附近的京贸国际城售楼处。经历了一场风波后,售楼处里已一切恢复正常,有四五组购房人在看房,面积不大的售楼处显得有些拥挤。

  售楼员小高介绍,4号楼已经开始陆续办理入住了,但还有现房,每平方米19800元。10月份要推的5号楼施工到十几层了,预计均价在14000元至15000元之间。记者注意到,价格相对便宜的5号楼在4号楼的西南侧,位置上不分伯仲。“5号楼和4号楼有什么不同吗?”记者问。“除了外立面的铝扣板换成涂料、户型面积小一些外,其他都一样,品质不会降低。”小高说。

  从现场看,京贸国际城的降价不再是促销的噱头,而是真真切切地降了不少。5号楼的主力户型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总价约在120万元,这个价位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和我们最早开盘的1号楼价格差不多了,许多人都想买,已经有400多人意向登记了,而5号楼只有420套房,有可能开盘时还会出现人多房少的局面,到时还要摇号选房。”鉴于降价给京贸国际城带来的人气,小高对这栋楼的销售非常看好。但他也承认,因为意向登记不需要任何费用和手续,因此,400多人当中肯定有些水分,具体销售情况,只有到开盘时才能揭晓。

  “你们做意向登记了吗?”从售楼处里出来,记者问院子里的花坛前一对正在休息的年轻夫妇。年轻夫妇中的先生姓夏,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了登记,但并不一定会买。“我爱人明年生小孩,肯定需要买一套大一点儿的。不是说通州房价降的多嘛,就过来看看,万一有合适的,别错过机会。但如果没有,也不会贸然出手。”小夏说。在小夏看来,通州楼市降幅虽然不少,看房的人不少,真正出手的不多,多数都是“扫一眼”性质的。另外,通州的新盘量很大,竞争激烈,房价降到13000元也不是没可能。因此,小夏准备再等等,同时也看看其他区域。

  同类项目

  记者了解到,近期通州项目珠江拉维小镇、华业·东方玫瑰、润枫领尚的降幅都在3000元以上。在通州项目的带动下,其他区域也有项目大幅跟降,比如朝阳区的远洋一方,均价从最高时的25000元降到了17000元;房山首开熙悦山两居一口价108万元;大兴顺驰领海促销每平方米降2500元……京城楼市开启了“以价换量”之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